注册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下发通知 多举措防控传染病进校园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各地要站在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的高度,防治结合,落早落小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原标题:我省多举措防控传染病进校园

本报讯 (记者 车喜韵) 2月14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该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我省各地切实做好开学季学校传染病防控等工作。 

通知指出,春季是流感、手足口病、麻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各地要站在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的高度,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关口前移,落早落小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通知要求各地: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安排部署。要结合当地重点传染病和危险因素特点,加强科学研判,制定防控方案,在传染病高发季来临前,提前部署好防控工作。二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联防联控。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及时通报信息,形成防控合力,尤其是临近开学季,要联合教育部门共同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三要强化监测预警,及时有效处置。全省各级疾控机构要结合当地疫情实际,开展针对性监测与评估,积极做好风险防范和应对处置工作。四要加强医疗救治,切实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各级医疗机构要加大业务培训,提升基层诊疗能力,认真落实首诊负责制,切实提高重症和危重症病例救治成功率,最大限度地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五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结合卫生健康防病知识“六进”活动,加大对学生等重点人群的宣传力度,引导其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六要加大督导力度,依法开展监督检查。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学校传染病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侯蒙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