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企业家银行家等看好陕西经济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2018年四季度,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问卷调查显示,各界对陕西省去年四季度经济感受良好。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企业家银行家等看好陕西经济

原标题: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发布2018年四季度相关问卷调查结果企业家银行家城镇储户看好陕西经济

本报讯(记者 晓霞)1月29日,记者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获悉:2018年四季度,该行对陕西省205户工业企业、96家银行以及2000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各界对我省去年四季度经济感受良好。

企业家问卷调查显示:陕西企业经营状况好转,融资状况改善。2018年四季度,陕西企业总体经营状况指数为58.1%,比上季度上升2.6个百分点。认为本季度企业经营状况“较好”的企业家占比28.8%。市场需求较为旺盛,企业产品订单增加。2018年四季度,企业国内产品订单指数为52.0%,比上季度上升2.2个百分点。陕西企业整体盈利状况指数为61.0%。同时,全省企业融资状况有所改善,融资成本继续降低。去年四季度,我省企业融资状况指数为39.0%,在连续6个季度下降后首次回升。

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我省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难度有所下降。2018年四季度,我省贷款利率总体指数为43.7%,连续2个季度下降。大型、中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指数分别为47.8%、46.3%和36.5%,比上季度下降4.3个百分点、3.2个百分点和1.0个百分点。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难度有所降低。2018年四季度,陕西民营企业贷款审批条件指数为54.4%,小微企业贷款审批条件指数为56.3%,贷款获批难度下降。

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我省居民消费意愿有所上升。2018年四季度,陕西居民就业感受及预期改善,居民就业感受指数为39.1%,比上季度提高4.0个百分点。认为本地区当前就业形势“较好”和“正常”的居民占比合计为65.2%。居民消费意愿回升,教育、医疗保健增加支出意愿较强。2018年四季度,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2.9%,比上季度提高2.9个百分点。居民家庭消费指数为67.5%,比上季度上升3.2个百分点,连续3个季度上升。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