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在棋中•我是小棋王”挑战赛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正月十五还未到,古城西安依然沉浸在农历新春佳节的欢乐氛围当中。2月15日上午,逾百名来自陕西省内各地市的棋类爱好者参与到了2019年新城区“西安年•最中国” 文体系列

“乐在棋中•我是小棋王”挑战赛成功举办

正月十五还未到,古城西安依然沉浸在农历新春佳节的欢乐氛围当中。2月15日上午,逾百名来自陕西省内各地市的棋类爱好者参与到了2019年新城区“西安年•最中国” 文体系列活动——“授业论道乐在棋中,我是小棋王”挑战赛的活动当中。

“乐在棋中•我是小棋王”挑战赛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新城区文化体育局主办、新城区棋类培训中心承办、苏宁易购生活广场协办,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邵芳、新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郝东文和新城区文化体育局副局长张兵等领导嘉宾莅临活动现场,“新城区的‘我是小棋王’挑战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年了,如今已成为西安棋界的一项品牌赛事,今年的赛事活动与‘西安年•最中国’文体系列活动相结合,成为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计划》、《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具体举措。”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邵芳对于本次赛事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

“名师一对多车轮战”

据悉,本次“我是小棋王”挑战赛吸引了来自西安、宝鸡、榆林、渭南,铜川等地的逾百名青少年棋手参加,其中,最小的参赛者年仅4岁。比赛分为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和围棋三大类,采取“名师一对多车轮战”的模式。接受挑战的棋艺名师团队成员有围棋名手赵子儒、李绍武;国际象棋大师、全国冠军,有“北方棋后”美誉的朱霞以及中国象棋名手李宁等人,每位大师都要与30名小选手进行车轮战。此外,还有百余位观众和中国象棋爱好者现场挑战“西安棋王”牛钟林,后者针对爱好者们就中国象棋残局提出的各种问题耐心地进行了挂盘讲解。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对弈,最终,张江岳、刘奕涵、刘杨可微等12位小棋手与名师和棋,荣获了本次比赛的挑战成功奖状。曾入选过国际象棋国家队并多次在国内及省市大赛中取得佳绩的“北方棋后”朱霞开心地表示:“这次挑战赛办得很成功,为咱们古城营造了健康、快乐的节日氛围,同时,也在弘扬体育文化、倡导绿色低碳并引导广大群众动起来、乐起来的基础上,让参与活动的青少年朋友及他们的家人共同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的中国年。”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