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伙求职被要求贷款2万参加培训 课上一半公司跑路


来源:红星新闻

原标题:懵了!求职无果却被迫贷款2万参加培训课上一半就关门停课了“课程没学完,没办法去找工作,还承担着巨额债务,已经走投无路了。”2月13日下午,多名成都火才科技职业技能培训学

原标题:懵了!求职无果却被迫贷款2万参加培训课上一半就关门停课了

“课程没学完,没办法去找工作,还承担着巨额债务,已经走投无路了。”2月13日下午,多名成都火才科技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以下简称:成都火才培训)学生向红星新闻反映,为了缴纳高额的培训费用,自己在学校的提示下,在第三方平台办理了2万元左右的培训贷款,没想到现在课程上了一半,培训机构却已经关门停课,机构法定代表人、校长均未给予正面回应。大家怀疑公司跑路,担心自己的学费和贷款打水漂。

环球中心教学点大门紧闭

2月14日,记者通过实地调查发现,该机构疑似资金异常,拖欠职员数月工资,拖欠物业费,暂时关门停课。至于机构法定代表人、校长,截至截稿前,均未得到有效回复。

求职面试被建议参加培训

交不起培训费没关系可以贷款

2018年9月中旬,刚从福建来到成都打拼的年轻小伙王剑(化名,下同),通过网络平台,获得了成都火才科技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平面设计岗位的面试邀请。

简短交流后,学校工作人员表示他目前的能力还不足以胜任当前岗位。“不过也没关系,你可以在我们这里培训一下UI设计”,王剑回忆,“对方声称这个专业前景十分良好,并作出了培训过后即可在公司入职,且月薪4500元以上的承诺。”

王剑告诉记者,一番游说之后,成都火才培训工作人员掏出了一份培训合同递给王剑。“听他说得那么恳切,没有多想,我当场就把合同签了”,王剑告诉记者,等自己一签完,对方告诉他,培训是收费的,而且费用高达2万多。

“我想要反悔,但对方指出合同已经签了,现在违约,是需要承担法律责任的,要赔好几千的违约金。”王剑表明自己确实无力支付培训费用,对方则表示,可以帮他提供助学贷款。

学员签订的就业保障协议

学员签订的培训服务协议

王剑继续向记者回忆,成都火才培训工作人员向自己要了学历证、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并要求自己手持身份证,面对镜头说出“本人自愿贷款”一类的话。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