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偷室友手机敲诈不成 没密码打不开扔马桶冲走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偷室友手机敲诈不成 没密码打不开手机结果冲马桶来京看演唱会,手机却不翼而飞,最终发现竟是同屋女孩儿临时起贪意盗窃手机。女孩儿将其盗窃来的手机拍照,向事主索要3000元后,因手机设有密码无法使用

原标题:偷室友手机敲诈不成 没密码打不开手机结果冲马桶

来京看演唱会,手机却不翼而飞,最终发现竟是同屋女孩儿临时起贪意盗窃手机。女孩儿将其盗窃来的手机拍照,向事主索要3000元后,因手机设有密码无法使用,便扔进马桶直接冲走。海淀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手机案,并远赴安徽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抓获归案。

1月4日10时许,海淀公安分局永定路派出所接到事主陈女士的报警称,其2018年12月23日入住海淀区西四环某旅社,第二天早上7时许发现苹果手机被盗。自己当时一开始认为手机肯定找不回来并未打算报警,但回到老家后微信中突然收到一陌生人消息称在郑州捡拾到自己手机,如愿意支付3000元该人就将手机归还,后事主决定报警。  

接警后,办案民警调取了事主活动区域内的大量视频监控,并结合事主提供的线索,确认盗窃手机的嫌疑人不是别人正是与事主一起来北京看演唱会并同住一室的女子吴某。

由于嫌疑人已经乘坐火车返回安徽阜阳,办案民警立即从北京动身连夜乘坐火车赶到安微阜阳。但通过工作民警发现,吴某返回阜阳后并未停留,而是直接踏上了返回六安老家的路程。

民警也紧随其后赶往安徽六安。

经过65小时的连续工作,办案民警于1月14日晚18时,在吴某家中将其抓获,并于1月16日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押解回京。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吴某对自己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吴某交代称,她和事主陈女士两人之前因喜欢某歌手在微信粉丝群里结识,并约好一起来北京看演唱会就一起定了旅店,看陈女士用苹果手机,就动了心思想占为己有。当两人看完演唱会返回该旅店休息时,嫌疑人吴某在深夜趁事主熟睡的时候,偷走事主放在枕头边上的手机强制关机后藏在身上。第二天早上,事主陈女士醒来发现手机不见了,到处翻找的时候,当时怕被事主发现嫌疑人吴某带着偷来的手机躲进厕所,并藏在厕所窗户外边的窗台上,后来,没有找到手机的陈女士回了老家。

嫌疑人吴某坐火车回了老家后试图打开手机准备自己用,结果发现有密码锁,经多次尝试无法打开,用自己手机拍了张苹果手机照片,就想到了注册了微信小号并加事主好友声称捡到手机索要钱财的犯罪方法。但由于事主的手机嫌疑人吴某使用不了,她索性直接扔马桶冲走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海淀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外出住宿酒店时要增强防范意识,多人入住时要警惕同住人员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从源头上防止此类案件的发生。如遇此类案件或发现可疑情况请及时报警,以利警方进行现场勘验为及时破案提供有利条件。

通讯员 周雪梅

文/北京青年报 记者 叶婉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