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西安市法院全年结案率达91.5%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全市法院全年结案率达91.5%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法院中排名第一本报讯(记者 赵辉) 2月16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洪涛向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18年,全市

原标题:全市法院全年结案率达91.5%

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法院中排名第一

本报讯(记者 赵辉) 2月16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洪涛向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18年,全市法院全年共办结案件208354件,同比上升24%,结案率达91.5%,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法院中排名第一。

全市法院自觉把审判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之中,持续发力服务保障重点工作。在审判工作中更加注重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认真开展规范市场秩序专项活动,严惩欺行霸市等违法行为,维护交易公平。积极为最高法院驻西安的第六巡回法庭、第二国际商事法庭提供服务保障,工作成效得到最高法院的充分肯定。

2018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27637件,同比上升21.7%,占全省法院受理案件总数的35.7%。其中,市法院受理案件29408件,同比上升10.1%,占全省中级法院受理案件总数的40.2%。市法院认真研判审判运行态势,制定工作方案,夯实结案责任,广大法官干警加班加点全力办案,跑出了西安法院结案“加速度”。经过不懈努力,全市法院全年共办结案件208354件,同比上升24%,结案率达91.5%,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法院中排名第一;市法院全年共结案27582件,同比上升11%,结案率达93.8%,在副省级城市中级法院中排名第二。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持惩罚犯罪与保护人权相结合,依法判处缓刑2599人,免予刑事处罚109人,宣告无罪8人。全市法院全年共执结案件61527件,公布失信被执行人11256人次,限制高消费50979人次,以拒执罪判处11案11人。

2019年,全市法院将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审判职责,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增强服务保障意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狠抓审判管理,着力应对案件增长压力;坚持顶层设计,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完善便民机制,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持政治建院,打造高素质法官队伍。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