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人街戏曲动漫雕塑点亮新春 游客争相合影秦腔人物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现代唐人街上戏曲动漫雕塑点亮新春“薛平贵”“王宝钏”走红今年春节,屹立在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上的三组秦腔动漫人物—&

王宝钏和薛平贵动漫雕塑

原标题:现代唐人街上戏曲动漫雕塑点亮新春

“薛平贵”“王宝钏”走红

今年春节,屹立在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上的三组秦腔动漫人物——“龙凤呈祥”、“情比金坚”、“禅礼”走红了,众多市民游人争相与这些仿若穿越时光、从“盛唐” 而来的秦腔人物合影留念,大家还将照片和视频发到网上,让更多网友也被极富秦腔特色,又看上去萌萌的王宝钏、薛平贵……所吸引,成为“西安年·最中国”活动中戏曲文化与动漫文化结合的典范。

从大年初一起,唐玄宗与杨贵妃、玄奘和白龙马、王宝钏和薛平贵三组秦腔动漫人物便屹立在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上。这三组看起来憨态可掬、喜庆十足的秦腔动漫人物,立刻在市民游客中走红,成为这条步行街上最具秦文化特色、最引人瞩目的景观之一。尤其是孩子们,争相跟“禅礼”雕塑中萌版的白龙马、唐玄奘合影。萌萌的玄奘身披袈裟,与白龙马相伴,凝望远方,像是历尽艰难终于取回真经,在灯火中显得肃穆而又虔诚。大雁塔下千年前真实发生过的故事,通过这样接地气的方式表现在街头,引得市民游人交口称赞。秦腔名段《五典坡》中王宝钏与薛平贵的故事就发生在不远处的寒窑,一直被陕西戏迷们津津乐道,而“情比金坚”雕塑展示的就是王宝钏与薛平贵夫妇团圆,《大登殿》一折的景象。“龙凤呈祥”雕塑主人公唐明皇与杨贵妃参考了秦腔服饰的设计风格,贵妃傲娇,玄宗霸气。彰显古都西安自信、开放包容、大气的城市气质。

这些秦腔动漫雕塑的设计者均来自于西安凯创韵风公司,总经理韩寒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个团队的设计师都非常年轻,所以设计出的秦腔人物都比较符合现代年轻人审美风格。这些萌萌的秦腔人物就是时尚文化与传统文化之间的纽带,将来一定能吸引更多人了解中国戏曲文化精髓。”  

文/记者 职茵 图/记者 尚洪涛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