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工脑出血住院被告知自动离职 公司称未按规定请假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女工脑出血住院却被告知自动离职公司声称未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刘中灿)工人工作时身体不适,第二天去医院查出脑出血,入院治疗半个月,最近却被公司告知自动离职。昨日,汉阳一家公司

原标题:女工脑出血住院却被告知自动离职

公司声称未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刘中灿)工人工作时身体不适,第二天去医院查出脑出血,入院治疗半个月,最近却被公司告知自动离职。昨日,汉阳一家公司解释说,员工此前结清了工资,出院后也未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并非因为其生病而解约。

52岁的余女士是蔡甸人,与老公在汉阳百威路湖北巨森钢化玻璃有限公司工作,每月有一半时间上夜班。去年12月14日晚上8时,余女士在流水线上作业时,突然感觉头部疼痛难忍,身上直冒虚汗,恶心呕吐,支撑不住回到宿舍休息。第二天,老公陪她去了蔡甸区人民医院,诊断为脑出血,病情危急。

经过半个月的入院治疗,余女士康复出院,花费2.4万元,医保报销后,自费承担7800元。余女士说,她在住院期间,老公曾去公司要求垫付医药费,因不属于工伤,公司不同意,他们就要求预支工资,公司把两人的工资都结清了。住院后期,公司负责人去医院看望她,并给了900元慰问金。出院后,家人希望公司垫付7800元医药费,公司只愿意补偿2000元,双方没有谈拢。

余女士生病以来,一直是老公在照顾她。前几天,老公去公司上班,被公司告知夫妇两人工资结清已自动离职。余女士说,她明明提供了医院证明,对公司的处理结论难以接受。

湖北巨森钢化玻璃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先生介绍,余女士的病情属于病理性疾病,不属于工伤,愿意出于人情补偿部分费用。余女士生病后,只提供了医生开的证明,并没有按公司要求办理请假手续。公司批了她老公前两次假条,后期出院后,没有再批,他一个月多没来上班。此前,他们找公司并非预支工资,而是结清。

余女士说,下一步,她准备申请劳动仲裁。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