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救孙女 奶奶挨家挨户走亲戚借得1.5万元治疗费


来源:贵州都市报

原标题:她挨家挨户走亲戚,送鸡蛋、大米、菜油,借得1.5万元治疗费为了救孙女 奶奶够拼了本报讯(实习生 翁星星 钟丽姣 记者田儒森 摄影报道)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事实上,奶奶的爱也是无私的。大年三

奶奶唐正英在喂孙女牛奶。

原标题:她挨家挨户走亲戚,送鸡蛋、大米、菜油,借得1.5万元治疗费

为了救孙女 奶奶够拼了

本报讯(实习生 翁星星 钟丽姣 记者田儒森 摄影报道)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事实上,奶奶的爱也是无私的。大年三十,家住赫章县的唐正英老人,就是拿着家里的60个土鸡蛋、7袋大米、8瓶饮料等物品,挨家挨户串门。不知情的人还以为,老人在走亲戚,其实,老人做出此举实属无奈,因为她要为自己才8个月大的孙女筹集医药费。

记者了解到,家住赫章县城关镇大桥村的黄启福,2018年6月喜获一位千金。小女儿的来临,给这个家带来了不少的欢声笑语。

可是,好景不长,2018年年底,小女儿突然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经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小女孩被确诊为:支气管肺炎、先天性心脏病。

由于病情严重,次日,黄启福和妻子将女儿带到贵阳市妇幼保健院进行治疗。由于治疗费昂贵,黄启福只好四处筹钱,但是找遍亲朋好友,也就筹了1万余元。

当这事被远在老家赫章县的老母亲知道后,由于心疼孙女,老母亲便选择在大年三十当天,拿上家里的60个鸡蛋,7代大米,8瓶饮料,2盒八宝粥等物品挨家挨户进行拜访。

“大年三十那天,我借到了6000块钱。”奶奶唐正英说,想到儿子实在借不到钱后,她看着也是心里急得慌,没办法,孙女救命要紧,她也只好厚着脸皮挨家挨户去借了。

过了大年初一初二后,唐正英心想,这6000元咋能救活孙女,于是,到了初三那天,老人继续抗上大米,提上菜籽油,接着继续挨家挨户去借。

从大年三十到初六,老人共送出了60个土鸡蛋、7袋大米、2提菜籽油、2盒八宝粥、8瓶饮料,最后共走访了10多家亲朋好友及隔壁邻居,最后共为孙女借来了15000元钱。

16日下午,老奶奶带着为孙女借来的15000元送到了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拿到老母亲借来的钱后,儿子黄启福决定,立即带着女儿前往重庆进行治疗。

“为什么不在贵阳治疗? 而且小孩先天性心脏病可以免费治疗。”当大家建议黄启福在贵阳给女儿治病时,黄启福摇了摇头说,女儿办了新农合,他也知道小孩患先天性心脏病可以免费治疗,可是,医生之前告诉他,由于其女儿病情比较特殊,不仅患先天性心脏病,还有支气管肺炎等其他病症,在贵阳手术的话,效果可能比不了重庆、上海等地,于是,医生建议其带女儿前往重庆治疗。

17日晚上21:05,记者致电给黄启福了解到,老母亲已经跟随儿子和孙女住在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附近的旅馆。黄启福说,18日他先去医院挂号,了解孩子手术是否能报销的事宜,如果重庆报销比例不高,他再另想办法。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