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企一策”支持 民营经济成西安发展最活跃要素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代表热议“一企一策” 金融支持民营经济成西安发展最活跃要素企业的一路成长见证了城市变迁发展,见证着西安如何逐渐变为民营经济的沃土,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选择。《政府工作报告

原标题:代表热议“一企一策” 金融支持

民营经济成西安发展最活跃要素

企业的一路成长见证了城市变迁发展,见证着西安如何逐渐变为民营经济的沃土,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选择。《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打造新型民营经济示范城市,提出更大力度的扶持政策,这一信息对参会代表中的民营企业家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消息,对此他们由衷感到振奋。

“一企一策”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近年来,西安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行政效率显著提升,市场人气持续活跃,民营企业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 市人大代表、清华德人西安幸福制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成强说道。

清华德人西安幸福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根植于西安这片热土32年的民营企业。从负债数千万、濒临倒闭到成为年利润近3亿的本土生物医药行业龙头企业,先后获得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陕西省优秀民营企业、西安市改革开放40年高质量发展十佳企业等荣誉称号。

“城强则贾兴,当前民营企业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杜成强表示,民营企业要在细分领域做精做专做透;注重科技研发,不断引进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增强自身核心技术竞争力;全心全意围绕用户需求,持之以恒深耕市场,建立起完善的营销服务体系,一步一步在市场上树立企业的金字品牌。同时,政府要进一步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可参照发达地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出台更切合我市实际的扶持政策,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吸引更多民营企业高高兴兴来,踏踏实实干,轰轰烈烈发展,做大做强我市民营经济。

针对我市已确定的享受直通车服务的重点企业,杜成强建议,要大力实行“一企一策”。这不仅有利于解决我市重点民营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也有利于解决我市民营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乏力问题,增强企业投资信心,有力推动民营高科技企业持续发展,使一大批高科技民营企业成为我市发展硬科技的亮丽名片,强力持续助推大西安早日实现追赶超越的目标。

金融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市人大代表、西安国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茜所在的公司从2012年成立至今,已经为全市1300余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资金支持57亿多元,其中民营经济占比达95%以上,公司针对民营企业用款急、资金周转快、抵质押物普遍不足的具体实际,先后开发出小微应急贷、小微信用贷、商圈贷等信贷产品,支持本土民营经济发展。

16年的金融从业经历,杨茜见证了不少民营企业因融资不畅导致发展举步维艰,也见证了不少民营企业在金融支持下发展壮大。“金融机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需要产品先行。可以根据民营企业经营实际和资金需求,精准定位,积极开发出适合民营企业特点的新产品、好产品” 她建议,“金融机构应该沉下身子,不断提升产品创新能力,丰富信贷产品品种,更好地为民营企业服务。”

“民营企业要发展,资金始终是现实而迫切的问题。”对此,杨茜建议设立风险补偿基金、政府引导基金、实行贴息政策等,通过政策扶持有效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鼓励金融机构开展产品创新,解决金融机构不敢贷、不愿贷的问题,为打造民营经济示范城市提供有力资金支持。另外,她建议要在税收、用地等方面给予民营企业一定的优惠,建立稳定、持续的政策环境,引导民营企业向5G、高端装备制造业、生态农业等科技含量较高的实体行业聚集,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带动就业的同时,也能使西安城市发展更加健康,更具竞争力。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