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国外交官西安过大年 乐享视觉和听觉盛宴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八国外交官西安过大年 乐享视觉和听觉盛宴2019“西安年·最中国”创下西安旅游接待的新纪录,而西安年也越来越有“国际范儿”。2月1

在小雁塔,风筝大师张天伟的动态风筝让外交官们惊叹不已。 记者 尚洪涛 摄

原标题:八国外交官西安过大年 乐享视觉和听觉盛宴

2019“西安年·最中国”创下西安旅游接待的新纪录,而西安年也越来越有“国际范儿”。2月16日,古都迎来了多位重量级嘉宾,受市委市政府邀请,来自萨摩亚、马耳他、白俄罗斯、斯洛伐克、印度尼西亚、克罗地亚、西班牙、匈牙利等八国驻华大使、官员,以及《世界中国》杂志社长及随行记者来访西安,参加我市组织的“外交官西安过大年”活动。

虽然春节假日已经结束,但是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氛围依旧热烈,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火树银花的城市夜景、古老与现代完美融合的城市IP,给来自海内外的游客留下了“西安年”的独家记忆。记者从市外事办了解到,此次“外交官西安过大年”活动为期四天。是西安在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进程中,以“西安年·最中国”活动为契机,向世界传递的诚挚“邀请函”。驻华大使及嘉宾们陆续前往兵马俑、小雁塔、周至楼观台、陕西历史博物馆等景区,通过对西安历史文化、美食及传统民俗的参观和体验,向世界传播浓厚的“中国年味”。

在“西安年·最中国”节日氛围的带动下,西安市开放式景区、公园及特色街区“年味浓”。2月16日,八国外交官及嘉宾们先后参观了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感受了兵马俑军阵的气势磅礴;在北院门民族美食风情街,大家对琳琅满目的美食赞不绝口。当晚,在西安城墙景区参加了南门迎宾仪式,感叹西安年是传统与现代完美的交融。

2月17日10时许,外交官一行来到雁塔区新天地文化广场,这里正在举行雁塔区2019文化大拜年新春戏曲展演活动。一场几乎融合秦腔常见角色的秦腔大串烧,引得外交官及嘉宾们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随后,在非物质文化展示区,外交官一行对古琴、立体棉絮画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萨摩亚驻华大使馆大使塔普萨拉伊·托欧玛塔现场学习起了古琴弹奏,他说:“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参加西安过大年活动,让我收获满满。”

斯洛伐克驻华大使夫人Eugenia Bellova说:“我非常喜欢中国戏曲,这种表演方式和欧洲的歌剧不同,今天我就看到了许多的戏曲扮相,他们的衣着不同,脸上的油彩也不一样,而且陕西地方戏曲听起来特别有激情,很有感染力。”

下午,外交官一行来到小雁塔,体验了小雁塔荐福文化大庙会。也许是受到文化大庙会气氛的影响,外交官及嘉宾们现场在长19米的长卷上,学写中国字“福”。在参观了小雁塔文化庙会现场后,大家现场聆听了“长安古乐”非遗民间音乐会。被誉为音乐界“活化石”的“长安古乐”,让外交官及嘉宾们流连忘返,并主动要求向表演者们购买“长安古乐”的CD。

当晚,外交官及嘉宾们观看了碑林区创新推岀的4D五感全息舞台剧《三秦印象·我的长安城》。这场舞台剧将诸多陕西文化元素融合交织,引来大家赞叹不已。

在感受了西安浓浓的年味后,通过对西安历史文化、美食及传统民俗的参观和体验,多国外交官纷纷赞叹,西安年是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在西安感受到不一样的新年,让他们对古城西安有了全新的认识,一定会向更多人介绍西安、宣传西安。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