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开展首届美丽乡村十佳最美规划方案评审会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开展首届美丽乡村十佳最美规划方案评审会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庞乐) “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示范带动作用,把加强村庄规划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2月18日,我

原标题:我市开展首届美丽乡村十佳最美规划方案评审会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庞乐) “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示范带动作用,把加强村庄规划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2月18日,我市举行首届美丽乡村十佳最美规划方案评审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介绍,此举是为聚焦“百村示范、千村整治”任务,打造一批具有关中民居特色的示范村,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我市乡村振兴。

参加此次评审会的规划方案包含主打生态宜居类、发展乡村旅游类、突出特色产业类、打造特色民居类、注重精准扶贫类、建设新农村社区类等多种类型。本次评审会按照“五个美丽”“突出地方特色”“易于实施落地”等标准,从景观设计、乡村风貌、公共设施改造、特色产业培育、文化特色等方面,以及注重突出地方特点、文化特色和时代特征,因地制宜、详略得当规划村庄发展,注重与产业结合,坚持保护建设并重,规划亲民易懂等具体要求,进行规划方案评选。

会上,参选方案设计团队从村庄规划的特色亮点入手,进行演示汇报,各区县、开发区规划职能部门提出推荐意见。来自高校,省、市设计研究院的专家评委对各个参选方案进行提问、评议并现场打分,村民代表对参选方案进行投票。按照专家评分和村民代表投票综合评审,初步评选出西安市美丽乡村十佳最美规划方案,并将名单上报第二届大西安农民节活动筹备组。

涉农区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选方案设计团队、专家评委以及村民代表等参加评审会。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