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开学经济”悄然升温 部分学生装备越来越高档


来源:西安晚报

寒假即将落幕,中小学开学在即,家长们又要忙着为孩子采购入学装备,商家也趁机拉开促销大幕。

华润万家超市,文具摆放在入口走廊显眼位置。 记者 王赫 摄

原标题:西安“开学经济”悄然升温

部分学生开学装备越来越高档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寒假即将落幕,中小学开学在即,家长们又要忙着为孩子采购入学装备,商家也趁机拉开促销大幕,“开学经济”逐渐火爆起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家长热衷购买高档品牌文具,一支中性笔20多元,一支钢笔数百元,一个书包上千元,再加上电子手表、手机等产品,开学花费超一两千元。

西安各大商家自然不会放过这绝佳的时机,推出了一系列促销活动,争抢“开学”经济蛋糕。在华润万家,文具用品摆放在入口走廊显眼的位置,开展满减促销活动,前来选购文具的市民络绎不绝。在西安图书大厦,前来购买教辅材料、课外读物、电子产品、文具用品的学生和家长非常多。尤其是各种教辅图书十分畅销,货架前挤满了前来购书的家长和学生。

而在线上,图书促销也如火如荼,京东上开展了“开学总动员”促销活动,1元购书、爆品秒杀、满减促销吸引着学生和家长选购。

“上学期期末考,小孩的语文成绩不是很理想,所以打算买几本作文书、练习册,让他好好补一补。”一位正在新华书店挑选教辅书籍的家长告诉记者,除了教辅书外,还买了一本字典和一本字帖,希望他能学好汉语,写好汉字。

记者走访发现,当前不少家长对孩子可谓有求必应,尤其牵涉到学习,一般都不吝啬掏钱。这其中除了疼爱,还有不少复杂的心理。商家们在商言商,盯上家长的钱包卖力吆喝,大多数商家销售的商品价格“亲民”,但也不乏高端用品。记者在曲江一家书城看到,中性笔二三十元一根,一支钢笔数百元,一个书包动辄上千元……

“给孩子买好看点、高级点的文具,也是一种犒赏,希望孩子能在上学积极性、学习兴趣甚至学习成绩上有所回报。”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吐槽,他孩子正在上小学三年级,买书包、电子手表、图书和文具花了近2000元。

“想‘经济开学’,关键还是看家长,开学季采购入学用品也可以是一堂教育课。”西安一家书店负责人表示,一支国产中性笔两元,进口的却要数十元,买哪一款?普通橡皮物美价廉,而带香味、卡通形象的橡皮要十几元,该怎么选?让孩子从小懂得按需购买、理性消费,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侯蒙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