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挺纪在前、忠诚履职、勇于担当 为陕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月29日上午,陕建集团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及全省国资系统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集团党

1月29日上午,陕建集团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及全省国资系统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出席并讲话,总经理张文琪传达上级精神,纪委书记韦贤忠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陕建集团纪委挺纪挺规在前,全面压实“两个责任”,围绕中心工作,紧盯效益发力,以督察督办为抓手,以执纪问责为后盾,以审计监督为手段,持续强化正风肃纪,集团的廉洁氛围更加浓厚,企业效益得到明显提升,具有“陕建特色”的纪检监察工作新模式成效显著,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报告提出,确定2019年为“紧盯效益发力的深化年”。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紧盯效益持续发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用好审计成果,继续推进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为集团实现“两步走”战略目标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主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发挥监督职能,推动监管形成合力;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形成“不敢腐”态势;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张义光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推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省纪委会议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从严开展警示教育,切实以案促改、引为镜鉴;要深入查摆问题,强化作风建设和担当作为。二是以一刻不停歇的精神持续纠正“四风”,促进风清气正。对纠正“四风”问题,要进一步提高警惕性,强化针对性,增强耐久性。三是以时刻不放松的韧劲夯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要明晰责任所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聚焦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入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加大督导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张义光最后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集团实现“两步走”战略目标的承前启后之年。要坚持不忘初心,围绕中心,坚定信心,紧盯效益,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追赶超越取得新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组织观看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警示片》和由集团纪委摄制的廉政公益广告《担当》。

陕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所属各企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总部各经营单位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等有关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文:黄竞仪)

稿件来源:陕西建工集团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