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在山中山在雪中 雪落华山尽显绝美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在正月十五元宵节来临之际,华山下雪啦~~整个华山已经美得不要不要的···我们知道华山是由一块完整硕大

“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

在正月十五元宵节来临之际,

华山下雪啦~~

整个华山已经美得不要不要的···

供图:华旅集团

我们知道华山是由一块完整硕大的花岗岩体构成,它的历史衍化可追溯至27亿年。《山海经》记载:“太华之山,削成而四方,其高五千仞,其广十里。”

正如泰山之雄、衡山之秀一样,华山作为五岳之一,险居首。华山之险,自古以来就被人们绘声绘色地描述着、渲染着。曾几何时,虽尊如秦皇汉武,仍不得不对华山之险望而却步……

供图:华旅集团

登华山最大的乐趣即为登山本身,一边克服种种山路的艰险,一边移步换景观赏沿途风光。

“自古华山一条路”则是经典的登山路线,即从玉泉院出发,经五里关——莎萝坪——毛女洞——青柯坪——回心石——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北峰——擦耳崖——苍龙岭——五云峰——金锁关,到达金锁关后,便可登上中峰,以环线游览东、西、南三峰。当然,长空栈道和鹞子翻身也是必不可少的挑战。

供图:华旅集团

这一路从山脚开始,便顺利成章的构成了一幅美妙的画卷。初上“五里关”,过“莎萝坪”,路途还算平坦。偶而抬头往高处望去,但见峭壁林立。天空在这峰林争雄的世界里,似乎也龟缩成了一条线,失去了浩大的气派。

山岩之上,要么绿树横柯,要么寸草不生。那些生长在石缝里的草木,也不得不让人惊叹它们顽强的生命力。

上到“青柯坪”,山路便开始蜿蜒蛇行。疑已无路,转个弯儿却又见小径通幽,别有天地。

青柯坪海拔1125米,既是登山路程之半,也是海拔高度之半,其下为幽深的峡谷,其上是危崖绝壁的西峰。它与西峰的高差达千米,而水平距离只有600至700米。

如果你步行登山到这就回去了,那华山对你来说永远是一座平庸的山,它或许跟你以前见到的山山水水千篇一律,绝不会让你发出“感受华山,天下无险”的感慨。

当然,如果你想收获惊喜,让你的华山行留下难忘的回忆,那么,就继续走下去,毕竟,无限风光在险峰。

接下来你将会挑战——华山五大险关。这五道险关分别是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擦耳崖和苍龙岭。

这一路中几乎无路不险,却又险而不危。悄悄告诉大家,制胜法宝便是沉着勇敢、胆大心细的同时,时刻谨记景区反复提醒大家的“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