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树立爱国心踏实促改造 监区长大讲堂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月15日,结合“强化政治改造促进五个认同”专项教育整训活动,延安监狱十监区监区长李富平组织全体服刑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并以&ldq

2月15日,结合“强化政治改造促进五个认同”专项教育整训活动,延安监狱十监区监区长李富平组织全体服刑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树立爱国心踏实促改造”为主题,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

李区长结合自身学习实际,分别从三个“充分证明”、四个“基于”、 九个“必须坚持”、十个“始终坚持”等方面为全体服刑人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40年的春分化雨、春华秋实,40年的披荆斩棘、砥砺奋进,我们党带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段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史诗,奏响了一曲大气磅礴、气势恢宏的历史赞歌。

李区长以“树立爱国心踏实促改造”为主题,结合罪犯思想和文化特点,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改造课。他教育罪犯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宪法法律、学习党的路线方针;要求罪犯从情感上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引导罪犯从思想上认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同中华人民共和国、认同中华民族、认同中华传统文化,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而引导罪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最后,李区长针对2019年监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监区在连续五年无重大监管安全事故的基础上,争取在2109年实现从无重大监管安全事故迈向无争吵、无打架、无违规违纪的“三无”更高的台阶,力争实现文明、和谐的改造环境。第二,2019年每一季度制定监管改造主抓方向,层层推进,确保监管改造持续稳定。第一季度要严格按照监区制定的《“抓细节促改造”处罚条款》,着重抓罪犯“一日流程”行为规范,对违反相关规定的罪犯予以相应处罚,从而强化罪犯的身份意识、监规纪律和行为养成,督促罪犯改掉恶习,严格自我,确保监区改造秩序井然有序、忙而不乱。第三,在连续五年被评为综合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的基础上,力争完成监区连续六年优秀单位的奋斗目标。

李区长强调,趁着改革开放的东风,监管改造工作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旗,全力以赴坚守安全底线,坚定不移践行改造宗旨,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促进监区管理方式和管理能力的现代化。2019年,是建国7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监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监狱党委精神,进一步形成“聚精会神保安全,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态势,为监狱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稿件来源:延安监狱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