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墙中的年味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春节在一年的忙忙碌碌中悄然来临。每到这个时候,人们都停下手中的活计。好好和家人及亲友团聚,以示亲情以表亲恩以尽孝心。然而,那些走上歧途的人却不能与家人团聚,在狱中为自己犯下的错

大墙中的年味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春节在一年的忙忙碌碌中悄然来临。每到这个时候,人们都停下手中的活计。好好和家人及亲友团聚,以示亲情以表亲恩以尽孝心。然而,那些走上歧途的人却不能与家人团聚,在狱中为自己犯下的错赎罪。监狱警察,便是一盏温暖的灯,驱走寒冷、照亮服刑人员改造的路。在这个春节,他们与服刑人员在一起,策划活动、布置节日装扮,和大家一起过一个祥和、充实的春节。

大墙中的年味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延安监狱八监区结合自己的实际并按照监狱安排,在邓小林副监狱长的统筹指挥下,会同驻监武警进行了节前大清监,大清查。对伙房卫生、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进行了检查。同时召开了节日安全动员会,并在会上对八监区全体干警和服刑人员进行了新春致辞。会后召开了“三无”人员座谈会,并对“三无”人员进行了慰问品的发放。年三十邓小林副监狱长亲自到一线值班,与服刑人员一起收看春晚,欣赏烟花,共度跨年之夜。

大墙中的年味

值班干警与服刑人员一起贴对联、布置活动室、装彩灯、挂灯笼、所有人都喜气洋洋、敲锣打鼓的迎接着新年,香喷喷的年夜饭、绚烂的烟花、充斥着激情的腰鼓、表演细腻的大秧歌、热情洋溢的卡拉OK、斗智斗勇的象棋比赛……这些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丰富着服刑人员的精神,展现了他们的积极和乐观,更是促进了改造工作的提升。

大墙中的年味

岁岁年年,重复的一幕幕体现着监狱民警对服刑人员的关心、关爱。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他们用自己的担当、奉献改造着迷途的囚子,彰显着新时代监狱民警的风采。

稿件来源:延安监狱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