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人们只顾吃喝聊天 三岁做客男孩自己跑出村玩耍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大人们只顾自己吃喝聊天三岁做客男孩已跑出村玩耍余杭径山三警察护送迷途男孩回家本报讯 过年期间肯定少不了走亲访友,但是,出门走亲戚千万别把孩子走丢了。前天傍晚5点半左右,杭州余杭公安径山派出所值

警察护送男孩找家人。

原标题:大人们只顾自己吃喝聊天

三岁做客男孩已跑出村玩耍

余杭径山三警察护送迷途男孩回家

本报讯 过年期间肯定少不了走亲访友,但是,出门走亲戚千万别把孩子走丢了。

前天傍晚5点半左右,杭州余杭公安径山派出所值班民警吴兵在出警途中,发现潘板桥村夹坞里附近的公交站台边有一名大约三四岁的小男孩在哭泣,旁边并无大人看护。公路上车来车往很是危险。

吴兵立即示意停车,上前询问孩子的家庭住址和家庭成员情况。小男孩可能是怕生,也可能是无法说清,没回答。民警一边安慰小男孩,一边通知派出所值班室安排其他人出警。

“小朋友,你记不记得回家的路呀?”

小男孩点点头。

“那你带叔叔回家找妈妈好不好?”

男孩慢慢地带着大家往一条小路走,为了确保孩子安全,三个警察一左一右护送,一个断后,走了差不多一公里路才在附近村里的一户人家中找到小男孩的母亲。

确认家人身份后,民警将孩子交到他母亲手中。

经了解,孩子叫豆豆(化名),三岁多。当天,豆豆和家人来姑姑家做客,还是第一次来。大人们都在屋里吃晚饭,一群小孩在院子里玩耍,也没注意。若不是民警找上门,家里的大人还在餐桌上欢声笑语聊得起劲,压根不知孩子已经独自出门溜达一圈了。经过民警的教育,孩子母亲表示今后再也不敢大意了,并对民警和队员的帮助表示感激。

本报记者 陈蕾 通讯员 盛晨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