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最具活力城市20强榜单 西安排名第9位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全球最具活力城市20强榜单 西安排名第9位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杨明) 2019年2月19日,仲量联行(纽交所代码: JLL)发布其第六年度全球城市发展动力指数。报告显示,在全球最具活力

原标题:全球最具活力城市20强榜单 西安排名第9位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杨明) 2019年2月19日,仲量联行(纽交所代码: JLL)发布其第六年度全球城市发展动力指数。报告显示,在全球最具活力城市20强榜单中,来自中国9个城市入选,其中西安力压广州(第10名)、北京(第13名)、上海(第14名)、重庆(第16名)、杭州(第17名)、深圳(第19名)和成都(第20名),排名全球第9名。

仲量联行的“城市发展动力指数” 通过追踪全球131个主要的成熟及新兴市场的社会经济和商业房地产市场各项指标,聚焦在近三年间的变化速度,甄选出全球最具活力的城市经济体和房地产市场。“城市发展动力指数”共选取了20个变量,通过其单独得分的加权总分来衡量城市活力。

中国仍是全球最具活力城市榜单的主力军,此次共有9个城市成功上榜——西安(第9名)、广州(第10名)、南京(第11名)、北京(第13名)、上海(第14名)、重庆(第16名)、杭州(第17名)、深圳(第19名)和成都(第20名)。

特别注意的是,在上榜的9个中国城市中,西安首次位居全国榜首(全球第9名)。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域,西安是亚太经济圈和欧洲经济圈之间非常重要的纽带,近年来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中,西安紧紧抓住“一带一路”、自贸区建设等一系列机遇,激发内生动力,以全新的姿态不断发出“扩大对外开放”的声音。如今西安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在持续拓展,对外经济取得高质量发展,其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的轮廓愈加清晰。

对此, 仲量联行全球研究部总监柯志扬(Jeremy Kelly)表示:欧美城市未入此次榜单进一步体现东西方增长的两级分化,在全球化、创新和人口因素的推动下,亚洲正处于持续快速的城市化和经济增长阶段。“亚洲城市持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动力,这些城市不断壮大的创新经济使其在吸引资本、企业和人才方面呈现突出优势。”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