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国癌症诊疗体系不断健全 全国已建成574个肿瘤登记处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说,我国已建立肿瘤登记年报制度,全国建有肿瘤登记处574个,覆盖4.38亿人口。

原标题:全国已建成574个肿瘤登记处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 陈聪 张泉)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19日说,我国已建立肿瘤登记年报制度,目前全国建有肿瘤登记处574个,覆盖4.38亿人口,较为全面地掌握了我国癌症发病、死亡、生存状况及发展趋势。 

李斌在当天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我国癌症诊疗体系正在逐步建立健全。他介绍说,我国已开展国家癌症中心、区域癌症诊疗中心和肿瘤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以肿瘤医院、综合医院肿瘤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康复医院、安宁疗护中心为主体的癌症诊疗和康复体系初步形成。 

针对有患者反映的抗癌药供应短缺问题,李斌说,针对抗癌药进医院“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明确谈判药品费用不纳入总额控制范围,要求医疗机构不得以费用总额控制、“药占比”和医疗机构基本用药目录等为由影响谈判药品的供应和合理用药需求。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加强癌症、罕见病等重大疾病防治,事关亿万群众福祉,要加快完善癌症诊疗体系,坚持预防为主,推进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努力降低死亡率。 

李斌就此介绍说,国内外的经验表明,采取早期预防、早期筛查、早期治疗等防治措施,对于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具有显著效果。我国在癌症防治方面坚持预防为主,强化早期筛查和早期发现,积极推进早诊早治,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采取综合措施持续加强癌症防治工作,切实降低癌症死亡率,更好满足百姓健康需求。

[责任编辑:侯蒙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