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正月十五 泾河新城崇文塔景区欢乐闹元宵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经过精心策划和全面升级打造,2月18日(正月十四),泾河新城的“万国荟公园奥特莱斯·崇文塔景区2019新春欢乐汇暨民俗古塔会”活动带来猜灯谜赢奖品、新年祈福、特色

经过精心策划和全面升级打造,2月18日(正月十四),泾河新城的“万国荟公园奥特莱斯·崇文塔景区2019新春欢乐汇暨民俗古塔会”活动带来猜灯谜赢奖品、新年祈福、特色美食、民俗非遗展演和游玩娱乐等一站式欢乐体验。2月19日正月十五是传统的元宵佳节,景区活动更是精彩纷呈。

万国荟公园奥特莱斯·崇文塔景区2019新春欢乐汇暨民俗古塔会

中午12点,崇文塔景区人山人海,来自各地的游客纷纷前来感受古塔庙会的热闹气氛。据悉,每年的崇文古塔会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参与,而今年升级打造后的塔会以更加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及非遗文化展示活动,吸引了更多游客。当天主舞台,专业的演出团队带来了黄土地上的摇滚乐“华阴老腔”、大型民族古典音乐形式“西安鼓乐”、相声魔术等,引得观众阵阵叫好,让大家感受到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现场华阴老腔演出

当天塔会现场还进行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及视频拍摄,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为了庆祝建国70周年,景区特别组织的活动,“塔会期间人流量很大,活动关注度也比较高,这个活动也让不少游客很惊喜。”

塔会现场

本届塔会聚集了各地最有特色的地道美食,如西安特色小吃羊肉泡馍、热带地区特色美食菠萝饭、长沙正宗小吃臭豆腐以及当下人们喜欢的网红美食等。活动现场,儿时的记忆---画糖人更是引得许多人驻足观看和品尝。此次塔会聚集商户近100余家、数百种品类,让市民游客在古塔会尽情享受舌尖盛宴,尝遍大江南北的美食。

市民游客在古塔会享受舌尖盛宴

猜灯谜是元宵佳节里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塔会期间,景区在北大门以巨型“迎福门”的形式设立了灯谜走廊,灯谜走廊53米长、13米宽,四周悬挂灯笼,映衬红红火火中国年的气氛。现场,不少游客在猜灯谜,猜对的朋友还可以领取丰富的礼品。

现场市民系挂祈福带

塔会现场的祈福活动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都将自己对新年的美好心愿伴随着祈福带挂在祈福区,承载对未来满满的期待和向往。王女士告诉我们,自己和女儿第一次参加塔会活动,“很热闹,迎福门和祈福区寓意特别好,节目也很精彩。”

舞台小丑与小朋友互动

除了主会场崇文塔景区,作为塔会活动分会场的万国荟公园奥特莱斯,活动也很丰富,各种优惠福利不断,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此外,本次塔会还在崇文塔景区南广场设置了家居建材灯饰专场展示区,环保的家居、高端的灯具、智能家居等都成为展场一大亮点。不少游客上前体验、观看,享受智能家居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之处。活动现场还聚集了文创集市及儿童游乐设施等,满足不同年龄层和不同群体的需求。

崇文塔

作为2019年“西安年·最中国”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塔会被纳入到“民俗之城-最乡土”主题活动中。塔会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27日(正月二十三),塔会期间将通过一系列的精彩活动,为广大游客带来浓厚欢乐的节日氛围,以及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