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新绿色金融体系服务经济发展


来源:西安晚报

展望未来,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将继续践行“寓义于利,点绿成金”的理念,通过更加专业、高效、合规的综合金融服务,全力支持西安市发展绿色经济,让大西安的水更绿,山更青。

蔡斌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原标题:创新绿色金融体系 打造经济转型与发展的新引擎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前,绿色经济已经成为我国战略重点,绿色金融则成为新时代金融业的重要使命。兴业银行西安分行扎根三秦15载,依托西安快速发展的良好环境和绿色金融品牌先发优势,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形成独具特色的发展模式,为大西安绿色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寓义于利绿色金融的“兴业样本”

与传统的金融相比,绿色金融强调金融和生态的协调,最终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是我国绿色金融名副其实的拓荒者和领跑者。2014年以来,兴业银行西安分行优化组织架构,积极发挥集团化优势,将传统信贷、产业基金等业务充分结合,制定绿色金融特色服务方案,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分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已突破189.17亿元;存续期赤道项目5个,贷款总额超过60亿元。

点绿成金为“生态西安”增绿添彩

在“赤道原则”的指引下,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大力贯彻“绿色银行”理念,绿色金融业务覆盖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生态经济三大领域。支持水利建设,守护“青山绿水”。向省内最大的水利工程——引汉济渭工程间接授信合计95.18亿元;向昆明池—斗门水库项目授信20亿元,投放6亿元非标准债权融资;落地西安世园投资集团美元债3亿元,其中5.9亿元人民币用于园林绿化和水系修复。助力工业减排,支持“蓝天工程”。授信32.6亿元,重点支持能源化工等行业节能减排和升级改造,与西安热力等重点企业加强合作,助推防污治霾。聚焦污染治理,支持“绿色出行”。授信14.7亿元,重点支持西安地铁等公共交通建设及西安公交公司500多辆新能源公交车采购,助力西安打造绿色公交体系。支持循环利用,实现“减废增效”。累计投放9.17亿元,积极介入固废处理等循环经济领域。

勇立潮头争当绿色金融排头兵

2018年6月,领同业之先,与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签订《加快推进西安浐灞生态区绿色金融建设与改革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在“融智、融资、融商”等全方位展开深入合作,助力浐灞生态区申报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

展望未来,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将继续践行“寓义于利,点绿成金”的理念,通过更加专业、高效、合规的综合金融服务,全力支持西安市发展绿色经济,让大西安的水更绿,山更青。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