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跻身“全国最受求职者欢迎城市”前十名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9年春节后首周人才需求同比2018年增长52%。在全国最受求职者欢迎的十五大城市中,西安位列第七。

原标题:西安跻身“全国最受求职者欢迎城市”前十名

新年伊始,大西安传来捷报。2月19日,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2019年春节后首周人才市场供需动态洞察,对春节后首周城市、行业、岗位间人才流动进行分析。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后首周人才需求同比2018年增长52%。在发布的全国最受求职者欢迎的十五大城市中,西安跻身前十名,位列第七。

春节后首周互联网行业人才需求最旺盛

在发布的全国最受求职者欢迎的十五大城市中,北上深广等四大一线城市仍然位居求职者最青睐城市前四位。此次,西安跻身前十名,位列第七。

从2019年春节后首周全行业人才供需情况来看,互联网仍为人才需求最旺盛的行业。2019年春节后首周人才需求最旺盛的前三个细分领域:电子商务、在线教育和互联网金融均为互联网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春节后用人需求最为旺盛行业前五名中,还有生活服务和工程施工领域。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后首周,城市服务业用工需求激增,其中营业员、美容/美发、送餐员的用工需求比例较2018年有30%以上的增幅。

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和民众消费习惯的变化,催生出大量生活服务类岗位需求。同时,建筑施工、一线普工、货运物流三个领域的用工需求也十分旺盛,工业制造业依然存在大量劳动力缺口。

AI技术全产业渗透人才需求增幅较快

人工智能作为当前关注度最高的计算机科学和前沿应用技术之一,常年都是人才紧缺度最高的领域。相比以往,人工智能岗位人才需求主要来源于互联网企业,2018年产业互联网概念火热,掀起了传统行业对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强烈需求。数据显示,2019春节后首周人才需求同比增幅最快的15个岗位中,AI相关岗位占据超过三分之一。

随着5G时代大幕的逐步拉开,5G通信类相关人才的需求量也在大幅度上涨。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后首周,光传输工程师和无线射频工程师需求同比增幅均超过80%。记者 康乔娜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