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熊出没·原始时代》 陕西话版获乡党认可


来源:西安晚报

《熊出没·原始时代》票房已达6.72亿元,仅次于《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和《飞驰人生》,位列贺岁档第四。陕西话版的《熊出没·原始时代》也得到了“老陕”的认可。

原标题:《熊出没·原始时代》 陕西方言版获乡党认可

春节过了,但贺岁档的“鏖战”还没有结束。星爷的《新喜剧之王》和成龙的《神探蒲松龄》让影迷们感慨“廉颇老矣”,被称作国产科幻元年之作的《流浪地球》成为票房黑马,而另一部票房黑马则是打败“小猪佩奇”的《熊出没·原始时代》。截至记者发稿时,该片票房已达6.72亿元,仅次于《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和《飞驰人生》,位列贺岁档第四。记者昨日还获悉,陕西话版的《熊出没·原始时代》也得到了“老陕”的认可。

大年初五,《熊出没·原始时代》陕西话、四川话、河南话、广东话和湖南话等各方言版本在各地点映。微博上还有网友讨论起最喜欢哪个方言版本,也有不少网友提出希望增加山西话、山东话、东北话版本等。据了解,推出方言版是片方的一次尝试,五个省份也各具代表性,希望以乡音打动观众,让更多在外工作的人回到家乡后阖家欢乐地观影,感受浓浓的家乡味儿。

微博网友中,有两位“老陕”表示,他们特意去看了陕西话版的《熊出没·原始时代》,原本抱着“奏是给配音挑毛病来滴”的态度走进电影院,因为他们心里,可不允许不纯正的口音“糟蹋”了陕西话。然而电影一开始,光头强无意间与熊大、熊二穿越到了充满惊险和意外的石器时代,台词中一句“还能咋办?跑啊!”用地道陕西话配音,将“跑”念做“páo”,还有“我可没时间陪着你玩儿”,陕西话念出来是“额可么时间陪着你fà”。电影里有座山叫“白熊山”,配音念出的“béi熊山”也让二人认可:“奏跟平时管‘太白山’叫‘太béi山’一模一样滴!”

方言版上映当天上午,记者在西安北郊一家影城发现,一大家人一同观影的居多,还有人专门奔着方言版来观影,抢不到票只能买普通话版的票。除了陕西地区,记者了解到,四川话版和广东话版《熊出没·原始时代》自大年初九正式上映后也大受欢迎,票房连创佳绩。 记者 张静

[责任编辑:侯蒙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