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调动积极性 商洛“三项机制”激励干部担当有为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商洛“三项机制”激励干部担当有为本报讯(记者 郭诗梦)近日,商洛市出台新修订的《商洛市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试行)》《商洛市党政干部

原标题: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商洛“三项机制”激励干部担当有为

本报讯(记者 郭诗梦)近日,商洛市出台新修订的《商洛市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试行)》《商洛市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商洛市推进市管党政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激励全市干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这是商洛市委在总结近年来落实“三项机制”实践探索基础上,顺应新时代要求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 

《商洛市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了评先评优、考核奖励、选拔重用、关心关爱四种措施,对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五个战役”等重点工作中成绩突出的,给予评优奖励或选拔重用。同时,每年在全市评选50名左右“商洛市新时代担当作为优秀干部(先进个人)”。 

《商洛市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明确了可以进行容错的12种情形以及实施主体、实施程序,对经确定予以容错的单位和个人,在年度考核、提拔任用、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免责或减责,并建立完善健全纠错改正、澄清保护机制,为担当实干者系上“安全带”,营造商洛市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合理容错的良好环境。 

《商洛市推进市管党政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重点解决市管党政领导干部能下问题,明确对发生重大影响营商环境案件、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工作不力导致风险加剧的,采取调离岗位、改任职级、免职、降职等调“下”的方式,推动能上能下成为常态。 

商洛市委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实行综合施策,强化专项督导,抓好“三项机制”的细化完善、兑现运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发起新时代追赶超越、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