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榆林市纪委监委累计立案3807件处分4169人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去年榆林市纪委监委立案3807件处分4169人本报讯(记者 姚志伟)2月19日,记者从榆林市纪委监委获悉:2018年,榆林市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处置问题线索9268件,立案3807件,处分4169

原标题:去年榆林市纪委监委立案3807件处分4169人

本报讯(记者 姚志伟)2月19日,记者从榆林市纪委监委获悉:2018年,榆林市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处置问题线索9268件,立案3807件,处分4169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82人。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699起,处理2338人,党纪政务处分1823人,移送司法机关39人。 

榆林市严肃查处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不力、弄虚作假、阳奉阴违问题,加大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审查力度,立案71件,74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聚焦“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处置干部作风问题线索898件,立案231件、646人,党纪政务处分242人;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失职失责行为,实施党内问责228起,问责党组织112个,问责党员领导干部189人,其中党纪处分95人;围绕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履职中的失责失察问题,实施行政问责340起,处分197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另一方面,榆林市创新推行“1+5联动”巡察模式,分两轮对37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靖边等4个县(区)和榆林市脱贫攻坚“八办两组”成员单位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对榆阳等3个县(区)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发现各类问题2786个,移交问题线索233条,立案50件,党纪政务处分61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完善制度689项。 

与此同时,榆林市既严惩腐败、保持震慑,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去年共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1.2万人次。 

此外,2018年,榆林市纪检监察机关还坚持从治理违规发放津(补)贴、大办婚丧喜庆和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金等问题入手,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72起,处理622人,党纪政务处分515人,公开通报曝光典型问题219批、981起、1246人。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