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陕西省计划城镇新增就业37万人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今年我省计划城镇新增就业37万人本报讯(记者 李羽佳 通讯员 常锋 屈先奇)2月18日,记者从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人社系统将重点从就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工作等方面出发

原标题:今年我省计划城镇新增就业37万人

本报讯(记者 李羽佳 通讯员 常锋 屈先奇)2月18日,记者从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人社系统将重点从就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工作等方面出发,下气力解决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在稳定就业局势方面,今年我省计划城镇新增就业3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我省将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进一步加大就业培训工作力度,大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 

在改革社会保险方面,我省将积极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制定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办事指南。 

在加强人才人事工作方面,全省将加强分类指导,突出“高精尖缺”导向,继续推动政策创新;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人才评价制度改革。 

在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风险方面,我省将扎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一步健全治理欠薪的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 

同时,我省将扎实做好人社扶贫工作,深入实施就业扶贫三年行动计划和扶贫劳务协作三年行动,推广“就业+创业+产业”融合培训、“技能+”和“合作社(公司)+农户”等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全面落实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政策。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