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将建立医疗卫生行业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制度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省将建立医疗卫生行业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制度加强对失信行为记录及预警本报讯(记者 廉晶)近日,我省发布《陕西省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实施方案》,将建立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不良执业行为

原标题:我省将建立医疗卫生行业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制度

加强对失信行为记录及预警

本报讯(记者 廉晶)近日,我省发布《陕西省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实施方案》,将建立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制度,加大对骗取套取医保资金行为惩处力度。

《方案》要求,依托现有资源,成立由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牵头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领导小组,整合医疗卫生行业执法力量,集中开展相关执法监督。建立健全医疗卫生行业信用机制,落实信用信息管理制度,将医疗卫生行业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陕西)。落实医疗卫生行业“黑红名单”管理制度,加强对失信、守信行为的记录、公示以及失信行为预警。推进信用信息的广泛应用,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实施全过程全要素监管,深化医药卫生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向社会公布。优化医疗卫生机构、从业人员以及医疗技术、药品、医疗器械等准入和行政许可流程,全面推行医疗机构、医师和护士电子化注册管理。

《方案》指出,2019年,具备条件的医疗高风险、医疗技术要求高的专业均成立省级质量控制中心;2020年,各市区成立相应的质量控制中心。加强对医疗机构采购、配送和使用药品、耗材、医疗器械等医疗产品的监管;完善临床用药超常预警制度和对辅助用药、高值医用耗材等的跟踪监控制度;重点监管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破除以药养医机制,落实药品、耗材采购制度和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将医保监管从医疗机构延伸到医务人员的医疗服务行为,加强医保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监督制度建设,全面推开医疗保险智能监控。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