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伙网恋近一年转钱26万元 连句语音都没听过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小伙网恋近一年转钱26万元,连句语音都没听过摘要:为了赢得网恋“女友”的芳心,连云港小伙花了26万元,其中十几万元还是借朋友的。谈了将近一年,连一个语音都没收到,小伙依

原标题:小伙网恋近一年转钱26万元,连句语音都没听过

摘要:为了赢得网恋“女友”的芳心,连云港小伙花了26万元,其中十几万元还是借朋友的。谈了将近一年,连一个语音都没收到,小伙依然给对方打钱:他怎么都想不到,“女友”是名32岁的男子。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王艺 李大卿 记者 王晓宇)近日,连云港赣榆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受害人被素未谋面的网恋“女友”前后骗了26万元,其中十几万元还是借朋友的。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交往期间,受害人连对方一个语音都没收到,依然愿意给对方打钱,破案后,令受害人大跌眼镜以及无法接受的是,跟他谈了将近一年的“女友”竟是一名32岁的男子。

2018年2月的一天,28岁的赣榆小伙张某在微信上捡到一个陌生女性丢的漂流瓶,张某添加了对方为好友。对方自称叫“蕾蕾”,是山东青岛人,第一次聊天就以钱包丢了为由跟受害人借三百块钱,考虑到金额不大,张某不假思索地转了账过去。在此后的聊天中,“善解人意”的蕾蕾让张某怦然心动,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并很快确定了情侣关系。在之后的交往过程中,对方多次以家中亲人去世、办卡以及其他理由找张某借钱,并且金额越来越大。张某急于讨好对方便相信了对方的花言巧语,一一满足了对方的要求。

△受害人与嫌疑人聊天记录

今年1月27日下午,受害人张某在给“女友”蕾蕾转了1200元钱后继续要求与其通电话,但是对方依旧拒绝,回想起与蕾蕾交往的经过,张某心里越来越慌,粗略算了算前后给对方转去了26万元,其中有十几万是跟朋友借的。春节临近,朋友们相继上门讨债。眼看纸包不住火,张某要求对方还钱,但是对方不但不还钱还消失了。这时候张某才发觉自己被骗了。2月11日,被骗的张某前往派出所报案。“二人交往的过程中,张某一直想跟对方打电话或视频认识一下,但是对方一直推脱,两人交往快一年了,连个语音都没发过,更别说视频。但就算如此,张某仍然心甘情愿地满足对方一次又一次的借钱要求,后来自己没钱了还鬼使神差地跟朋友借。”办案民警徐磊介绍。

赣榆刑警大队立即介入调查,查明“蕾蕾”提供给张某的身份信息、照片等全部是伪造的。此时,警方所掌握的证据只有受害人提供的微信号。“在对嫌疑人使用的微信号进行研判时,民警发现嫌疑人的朋友圈中出现了很多风景照,我们对此一一分析后,发现许多照片都是在山东省菏泽市拍的,由此我们怀疑嫌疑人就生活在菏泽市,随后赶赴菏泽市开展工作,通过实地摸排最终确定了菏泽定陶县男子耿某有重大嫌疑。经调查,耿某原来是一名挖掘机操作工,因为工作太累不想吃苦便不干了,在家闲了一段时间后开始四处旅游,仅2018年2月份后宾馆住宿记录就有100多条,但就算他之前有点积蓄也绝不可能支撑他的旅游挥霍,加上种种蛛丝马迹,办案民警更加确定这个耿某就是他们要找的“蕾蕾”。

△嫌疑人耿某被抓获

在锁定了嫌疑人耿某的真实身份后,办案民警对其行踪展开了进一步调查。2月17日,民警在获悉耿某已潜逃回家后,立即组织抓捕,最终在耿某家中将其抓获,现场查获作案手机1部。耿某到案后,对其利用微信冒充女性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某在得知与自己交往近一年的“女友”竟然是个男的后,几乎崩溃,后悔不已。

目前,犯罪嫌疑人耿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须谨慎,切勿轻信对方花言巧语,不轻易给对方转账,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报案并保留好相关证据协助警方破案。

(警方供图)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