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放火烧自家超市 只因与妻子经营理念不合


来源:正义网

原标题:男子火烧自家超市只因与妻子经营理念不合正义网上海2月20日电(通讯员 张晓艳)因经营问题,男子刘某与妻子意见不一,一怒之下他竟自导自演了一场火烧自家超市的闹剧。然而,他必须为自己不冷静的行为&

原标题:男子火烧自家超市只因与妻子经营理念不合

正义网上海2月20日电(通讯员 张晓艳)因经营问题,男子刘某与妻子意见不一,一怒之下他竟自导自演了一场火烧自家超市的闹剧。然而,他必须为自己不冷静的行为“买单”。日前,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以放火罪对犯罪嫌疑人刘某提起公诉。

2018年7月16日晚十点多,金山区象州路民警接报,某生活广场地下一层一超市发生火灾,超市喷淋将火灾扑灭。民警会同消防支队对火灾开展了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该超市火灾由人为引起,出乎意料的是,始作俑者竟是该超市的经营者之一刘某。到案后,刘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我早就想把超市关了,就策划了火灾逼超市停业。”据刘某交代,由于和妻子就超市的经营问题一直存在争执。7月上旬,他趁自己值班,将20多瓶一斤装高纯度白酒倒进塑料袋,用胶带封起,然后将装有白酒的塑料袋都放进事先准备好的三个塑料筐里,藏在办公室。

7月16日晚,刘某见四下无人,便正式自导自演“火灾”。他先将办公室装有白酒的塑料筐全部搬到超市货架附近,将白酒全部倒在地上。随后,又寻找积极“火源”,将一些旧账本扔进塑料筐,用打火机将装白酒的塑料袋、账本等全部点燃。

地上的白酒碰到火源,火势一下子变大了,办公室木门也随之燃烧,从而引发火灾。看着自己的“计划”一步步得逞,自家超市这下终于无法经营了,刘某“心满意足”地离开。

日前,金山区检察院以放火罪对刘某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刘某以放火的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应当以放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