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企业家迎来科创板知识盛宴


来源:西安晚报

春意盎然时节,西安再迎机遇。

活动现场 记者 刘宁 摄

原标题:数十位资本圈大咖会聚“硬科技之都”

西安企业家迎来科创板知识盛宴

本报讯(记者 刘宁) 春意盎然时节,西安再迎机遇。2月21日下午,数十位国内资本圈、金融界专家,与近百家西安科创型企业的300余位企业家和高管,齐聚曲江新区举办“龙门行动”计划系列活动之2019资本新时代拥抱“硬科技之都”活动。

近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自身发展工作,重磅推出的“龙门行动”计划,更是以帮助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完成“鱼跃龙门”腾飞发展为着力方向。在不少资本界人士看来,此次国家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对素有“硬科技之都”美誉的大西安来说,无疑是逆风劲舞飞扬、实现追赶超越的大好机会——如何着力打造上市挂牌的“西安军团”、并购重组的“西安高地”、独具特色的“西安指数”和资本市场的“西安板块”,让大西安成为“科创板”试点改革的最大赢家,就成为当前西安乃至全国资本市场的热点话题。

围绕如何通过具体实干手段助推大西安“四新企业”成功登陆“科创板”的核心话题,受邀参加盛会的多位金融行业专家先后展开了科创板针对性主题演讲、和西安科创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等热点环节。“科创板上市条件”“科创板发行机制”“上市企业的投融资、市值管理与风险管理”等干货满满的专家讲座,让全程4个多小时的会议人气爆棚、一气呵成,会场多次临时加座但仍赶不上闻讯赶来的西安企业家数量,不少人见缝插针地贴墙“站过道”听完全场,投影屏上一幅幅实战性极强的PPT图表,更引来听众们动作划一的“举机拍照”。

短暂的几分钟茶歇时间里,多数西安企业家意犹未尽“不忍离席”,大家就刚刚听到的科创板上市知识点交流彼此心得,几位企业老总都表示“很高兴能参与此次上市融资发展方面的高质量、实用性知识盛宴”。一位券商投行高管则对记者赞叹:“我这次真是切身体会到了大西安创业者抢抓资本市场机遇的热情。我感到,这座西北城市所蒸腾出的发展热度,丝毫不亚于南方地区和北上广!”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