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学霸在创业路上“披荆斩棘”


来源:西安日报

“青春的模样就是奋斗的样子。”高金凤深有感触地说:“有梦想,有激情,不要畏惧挑战,坚持执着,一定会达成目标。”

原标题:创业“女学霸”:从负债累累到收入百万元

记者 姜泓

爱折腾、有闯劲、不甘平庸,多次获得奖学金的陕西科技大学皮革专业2011级“学霸”高金凤,从校园培训代理起步到现在拥有多个校园团队,在创业路上一路奔驰,演绎着自己的精彩人生,曾创下一个月30万元的业绩。

从校园代理开启创业之路

2011年,高金凤以优异成绩考入陕西科技大学皮革专业。与众多大学生一样,大一时的高金凤也是一位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普通大学生,但对成功的渴望和骨子里的不安分让她当起了“校园代理”。从一期能招200人的计算机二级培训课程代理到教师资格证代理,从英语四级培训代理到会计培训代理,再到教师资格证培训代理,同学们在校园里总能见到高金凤忙碌的身影。“要培训,找金凤”。高金凤的代理业务做得风生水起,她成为校园“名人”,高金凤挣到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这期间,她不仅没有再向家里要过一分钱生活费,还圆了她小小的创业梦,也为她事业起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她总是忙自己的事情,但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学业。大学四年,高金凤没有挂过科,还拿到过几次奖学金。“学生时代要以学业为主,你的首要身份是一名学生,创业只是其他能力的锻炼,但永远不要拒绝那些富有挑战、能够让你成长的机会。”高金凤谈到创业的感悟时说。

开拓互联网教育培训市场

毕业后,高金凤已经不满足于仅仅做一个校园代理。她拿出了所有的积蓄3万元,加入了一个代理机构,开始管理整个校区,成为一个真正的创业者。她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事业当中,可是单纯的她却不了解这个社会的复杂,合伙人迷恋上了赌博,赌光了所有的收入,还让他们背负了沉重的债务。一夜之间,所有的努力都付诸东流,无助、失望、焦虑萦绕在她的心头。

“自己选的路,就算不平坦也要咬着牙走下去。”高金凤暗暗下了决心。一个偶然的机会,高金凤认识了现在的合伙人。合伙人看中了她的闯劲和经历,困境时向她伸出了援手。“这种帮助不仅仅是金钱上的,更教会了我很多做事做人的道理,让我在焦虑的心态中平静下来,去分析现在的问题,并共同去承担、解决问题。短短半年时间,我们还清了所有的债务,成为北郊三校最大的职业教育培训机构。”

经历了这么多,高金凤的心慢慢沉淀下来,有时间去深入了解教育培训,更多地去思考用户的需求、思考如何去创造用户价值。也正是在这个阶段,她逐渐积累了管理团队的经验。

2016年底,经过市场调研,高金凤团队发现研究生考试培训市场是大学培训市场最具备技术含量的,入门门槛也是最高的,而现有的考研培训机构都是以利益为核心,没有一家真正拿出优惠的产品来服务学生。移动互联的普及,已经打破了传统教育的物理界限,高金凤毅然决然选择结束原来的业务,代理了一家在线教育机构,开拓互联网教育市场。短短3个月,她开设了4家学习中心,营业额很快突破了200万元,这也是市场对高金凤最大的肯定。

高金凤靠自己的努力,在创业路上“披荆斩棘”,闯出了一片天地。“青春的模样就是奋斗的样子。”高金凤深有感触地说:“有梦想,有激情,不要畏惧挑战,坚持执着,一定会达成目标。”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