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孩受伤要送院打110叫警车 只因叫救护车要花钱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叫救护车要花钱,他就打110叫警车小孩受伤要送院,这样的省钱做法欠妥当本报讯 2月19日,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转塘派出所接到一起啼笑皆非的报警。当日晚8点左右,闫先生带着嫂子、母亲以及全家五六

原标题:叫救护车要花钱,他就打110叫警车

小孩受伤要送院,这样的省钱做法欠妥当

本报讯 2月19日,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转塘派出所接到一起啼笑皆非的报警。

当日晚8点左右,闫先生带着嫂子、母亲以及全家五六个小孩一起从山西来到宋城游玩,其侄女小怡在玩耍时不小心伤到了膝盖,疼得站不起来,眼泪落了下来。

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伤着了都心急,这闫先生一家急也是急,却急的不是地方。他们急忙打120,但得知送孩子上医院是要钱的。闫先生“灵机一动”,打110不要钱!随即,转塘派出所就接到了一起要求送孩子去医院的报警。

电话中闫先生还称:“我们来旅游的,钱快花没了。你们快来送我们一下,我网上给你们打好评!”

听到这个警情,民警刘超起先有点“晕”,至少他出警的案例中,这样的情况不多。考虑到他们是外地游客,人生地不熟,也确实需要帮助,而且耽误孩子治疗是大事。从这个角度出发,就同意了这一请求。

民警刘超在丽江千古情主题酒店大堂找到了闫先生一家人,并将闫先生及小怡带到了西湖二院治疗。

民警事后联系闫先生,知道小怡没有大事,也就放心了。

虽然110不要钱,但是它是打击违法犯罪、群众紧急遇难的求助电话,如非遇到紧急情况,还请不要占用公共资源。另外,出门旅游可要带足钱啊!

本报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单家琦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