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强“一带一路”合作 西安为国际粮油论坛永久会址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国际粮油论坛召开 永久会址落地西安为“一带一路”沿线粮油产业合作注入新动能本报讯(记者 康乔娜) 2月22日,由西安市政府和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主办、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

原标题:国际粮油论坛召开 永久会址落地西安

为“一带一路”沿线粮油产业合作注入新动能

本报讯(记者 康乔娜) 2月22日,由西安市政府和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主办、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承办的国际粮油论坛在古城西安召开。会期两天,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国的粮油行业协会及企业齐聚西安,就粮油加工及国际贸易等议题展开充分的交流讨论。

论坛期间,《丝路国际粮油西安宣言》正式发布;《丝路国际粮油蓝皮书》项目启动;并宣布西安市成为国际粮油论坛永久会址。根据《丝路国际粮油西安宣言》,国际粮油论坛将坚持开放通融,拓展互利合作空间原则,共同促进和巩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粮油贸易便利化,致力于推动粮油国际贸易与产业投资合作。旨在加强与世界粮食主产国的联系与合作,促进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实施,为我国与“一带一路”粮油主产国的农业共同发展和繁荣创造更大的机遇和空间。

中粮集团常务副总裁、中粮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迟京涛在致辞中表示,要借助论坛的召开加快推进西安和中亚、欧洲地区粮油贸易和产业的发展,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推动粮油产业在新形势下新一轮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对外开放、内外合作。

此外,在论坛签约环节,俄罗斯粮油协会与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签署合作协议;西安、兰州、银川、阿拉山口、满洲里、二连浩特等市综合保税区(跨境经济合作区)签署合作备忘录;西安、兰州、银川、西宁粮食局签署粮食安全协作倡议书;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与中粮贸易、益海嘉里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谷粮油集团将充分利用西安国际港务功能平台,加快西安国际粮食贸易大通道的建设,促进陕西粮食多元化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益海嘉里公司将携手西安国际港务区,利用中欧班列“长安号”,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回程粮油运输通道的建设。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