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拿着假技师证来迁户口 这位“高技能人才”被扣下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利用“最多跑一次”想浑水摸鱼拿着假技师证来迁户口这位“高技能人才”被扣下本报讯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杭州各项业务&

原标题:利用“最多跑一次”想浑水摸鱼

拿着假技师证来迁户口

这位“高技能人才”被扣下

本报讯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杭州各项业务“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给市民带来不少便利。不过有人竟打起了坏主意,借着便利开始浑水摸鱼。

河南人高华(化名)租住在半山田园春晓苑,44岁,2008年开始一直在杭州一家汽车4S店做机修工。

在杭州,特殊人才可以经“人才引进落户”,其中有一项是“高技能人才落户”。什么样的人才算得上“高技能”?我们先普及一下户籍知识。

高技能人才落户,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技师(二级技师)以上职业资格人员(45周岁以下,不含45周岁);

2.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人员(35周岁以下,不含35周岁);

3.获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我市高级技工学校应届毕业生;

……

成为一名“杭州人”是高华一直以来的愿望,而且自己马上满45周岁了,必须赶上这趟“末班车”。于是,前些日子,他带上了户口簿、身份证、公租房租赁合同、社保证明和他的汽车修理工二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来到拱墅区分局半山派出所户籍室申请迁移户口。

派出所工作人员受理了高华的申请,并告知他受理15个工作日后出审批结果,没问题的话就可以给他发放准迁证。

没想到,正喜滋滋地沉浸在自己将是一个“杭州人”憧憬中的高华,没等到派出所户籍窗口的电话,却等来了派出所的民警,原因是他在户口迁杭申请过程中使用的汽车修理工二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是假的!

所有正规的职业资格证都可以全国联网查询,或真实有效,或弄虚作假,民警们一查就知道了。

据高华供述,为了落户杭州,两年前他就通过不法渠道“考取”了这个所谓的“技师证”,花了2000块钱。

经审问,高华对使用伪造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高已受到行政拘留处罚。

本报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陈新铭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