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1月份空气质量同比改善幅度位列陕西省第一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西安1月份空气质量同比改善幅度位列陕西第一1月份我市空气质量怎么样?重点治理任务进行得如何了?昨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炳淳介绍了西安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有关情况,记者了解到,1月

原标题:西安1月份空气质量同比改善幅度位列陕西第一

1月份我市空气质量怎么样?重点治理任务进行得如何了?昨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炳淳介绍了西安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有关情况,记者了解到,1月份西安市空气质量同比改善幅度位列全省第一,全市2641个工地已实行红黄绿挂牌管理。

“1月份,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合格天数7天,均为良,同比增加2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13天,同比增加4天。”据张炳淳介绍,环境空气质量六项指标中,PM2.5的平均浓度同比上升2.2%;PM10 同比下降1.6%。1月份,西安市空气质量排名全省13个市区第10名,空气质量同比改善位列全省第一,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倒数第11位。

1月份,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启动了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环境准入清单编制工作;市工信局牵头分类整治“散乱污”企业132户。能源结构调整方面,为确保温暖过冬,市商务局牵头在全市设立洁净煤销售点13个。市商务局牵头依法查处打击取缔“黑加油站点”4个。市公安局牵头淘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8646辆,查处冒黑烟车487例。

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开展道路机动车尾气抽测,查处超标车117辆;检查机动车检验机构10家次。西安城投集团牵头投运纯电动公交车3750台。市住建局、市城管局牵头对全市2641个工地实行红黄绿挂牌管理。市城管局牵头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3.5万平方米,提升改造增绿面积12.3万平方米。

据悉,我市将严控点源面源污染,突出抓好扬尘、工业、燃煤、挥发性有机物、机动车污染治理和露天焚烧、重污染天气应对等重点工作,促进全市环境质量总体提升。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