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外事学院黄藤董事长谈《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实施方案》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西安外事学院深入学习、积极贯彻

西安外事学院黄藤董事长谈《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实施方案》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西安外事学院深入学习、积极贯彻落实文件精神。2月27日,该校黄藤董事长就此接受西安教育电视台专访。 

黄藤认为,《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是新时代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纲领性文件,《实施方案》确保新时代教育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两个重要文件回归教育本原,将成为中国教育赶超世界水平的坚实步伐。

黄藤在采访中着重阐述了西安外事学院始终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正本清源,立德为先,发展个性,聚焦“培养人”。在《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提出了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八大基本理念,其中包括更加注重以德为先,更加注重因材施教,更加注重知行合一等。

西安外事学院坚持“以生为本、立德为先”,以“学院+书院”为机制,形成了大思政、大德育,把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的人格培养与良好的行为养成教育贯穿于育人全过程,培养学生成为知行合一、乐于有用的人。厚植德育的同时,大力推进人才的个性化培养,坚持“发展个性、注重养成”,实行完全学分制、3+1和小学期制度,成人之长、去人之短,让学生在就业、考研、创业、出国等方面获得个性化发展。

西安外事学院坚持国际化、应用型、综合性、高水平的办学定位,注重实践教学与社会实践,学校实行专业与行业对接;在教育教学方法上,学校高度重视创新,注重培养学生批判性、创造性思维,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得到社会广泛认可,毕业生就业率保持较高水平,学生创业成就全国领先,首批荣耀上榜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榜单。

黄藤总结到,在推进教育内涵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奋斗路上,《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实施方案》的出台再次增强了学校发展的信心。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