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培华学院探索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新路径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年来,西安培华学院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围绕服务于学院中心工作和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的两个工作内容,逐步探索出一条符合学院实际情况的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新路子,为全省民校党建工作贡献了培华智慧。

近年来,西安培华学院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围绕服务于学院中心工作和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的两个工作内容,逐步探索出一条符合学院实际情况的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新路子,为全省民校党建工作贡献了培华智慧。

准确定位,服务中心工作。

西安培华学院适应民办高校特点,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自学院党委成立以来,工作有位有为,正确行使政治上的领导权、管理上的参与权和行为上的监督权,政治核心作用突显,党委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抓重点、办特色,凝练提升培华的精神财富,担负起培育时代新人的重任。

学院党员在活动室召开座谈会

夯实基础,强化阵地意识。

近年来,学院先后投资200多万元,用于党员活动室、党校教室、校党员活动中心、辅导员之家以及教职工之家的装修改造及设备购置,保证每个学院都有党员活动室,每栋学生公寓楼都设有党团活动室。另外,根据党支部人数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对二级学院党支部进行了调整,选优配强党务干部,建立党务工作例会制度,使得党支部设置更加合理,更有利于开展活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一风带三风”,重心下沉。

党建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目标一致,为了让党务活动有效地与学院中心工作融为一体,学校成立了思政部,打造思政育人的专业团队,同时还进行着“课程思政”的实践,让全员、全环境育人成为常态;2018年,学院启动了“一风带三风,党员在行动”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师生中树立典型,形成榜样,促进班风、学风、校风建设。

学院举行党员代表大会

开展了“一院一品”特色文化活动,二级学院结合学院自身的专业实际,形成品牌活动,使活动更接地气,参与面更广。扎实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国是论坛”等品牌活动,邀请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王旭明、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等专家学者来校作专题报告12场。按照“一岗双责”履职尽责,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着力抓好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校园微腐败工作。

学院党员赴延川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侯蒙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