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投集团工作会交流发言——全面回顾理思路 求真务实筑发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月9日,集团公司在西安人民大厦召开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9年工作会、安全生产工作会。会上,汇森煤业、水电公司、西部信托、金泰氯碱四家单位分别就精细化管理、新能源开发、信托产业转型创新、安全生产

1月9日,集团公司在西安人民大厦召开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9年工作会、安全生产工作会。会上,汇森煤业、水电公司、西部信托、金泰氯碱四家单位分别就精细化管理、新能源开发、信托产业转型创新、安全生产做了交流发言。本期刊登金泰氯碱的典型做法,分享其先进经验,供大家学习交流。

金泰氯碱全力攻坚安全工作永不懈怠

“安全”是金泰氯碱发展的生命线。贯彻“切实把安全和环保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安全理念,金泰氯碱始终将安全环保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对待安全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以常抓不懈、脚踏实地的作风,扎实推进安全系列工作,圆满完成2018年安全生产任务。

陕投集团工作会交流发言——全面回顾理思路 求真务实筑发展

健全管控体系,安全责任全员覆盖。结合全面风险管理,金泰氯碱在风险辨识预防上,着力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对安全风险进行分级管控,构建岗位隐患排查长效机制;责任落实追究上,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建立互联互保;结果激励考核上,将安全生产纳入员工日常工资绩效考核,推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安全管控全员覆盖。

精细现场管理,安全要素全员落实。持续加强安全精细化管理,狠抓“一述两清”,推行清单、红线管理;主动更新安全管理理念,引入第三方安全管理模式,“HAZOP危险与操作分析”“HSE健康安全环境管理”等先进的安全管理体系;推进安全硬件改造升级,提高自动化程度,加大安全保障投入。

陕投集团工作会交流发言——全面回顾理思路求 真务实筑发展

树立价值导向,安全文化全员共建。着力构建安全文化体系,《安全文化手册》《员工安全心语》《安全之歌》等安全硕果涌现;深入开安全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了“企业安全、自我安全”安全生产讨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事故案例学习;拓展安全教育和管理渠道,引入“HSE365”安全在线、“汉唐易课”在线教育培训平台,开展全员自学购书活动,多渠道、多方式激励员工主动学习提高。

生于忧患,金泰氯碱始终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没有安全,发展也无从谈起。面对生产经营、新项目建设等多线艰巨任务,金泰氯碱将进一步构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始终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安全推进新项目建设,加快转型升级发展步伐,为集团保持良好的安全局面、持续推进战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稿件来源:陕西投资集团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