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莲湖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推广垃圾智能分类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保障生活垃圾分类顺利实施,莲湖区相继制定了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考评办法和考评标准。

“真是百闻不如一见,这个叫小黄狗的垃圾智能分类设备就是不错,操作简单,方便实用,我们回去就准备安装”。3月5日下午,莲湖区红庙坡街道火西社区的物业负责人,参观了白家口丽苑小区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后深有感触。

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白家口丽苑小区在垃圾分类回收中走在了全区前列,使原来持观望态度者眼界大开,我们趁热打铁,组织进行推广。现场会上,小黄狗公司负责人就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的性能,向前来观摩的物业公司负责人详细做讲解了介绍,并现场进行操作演示,还就安装运行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做了解答,使原来持观望态度的物业公司负责人心服口服。

据了解,为保障生活垃圾分类顺利实施,莲湖区相继制定了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考评办法和考评标准。计划到今年年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社会知晓率达到80%,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50%,校园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全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40%,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25%。

该区今年将成立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设立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资金,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出台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办法。在生活垃圾分类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生活垃圾分类新路径、新模式,按照新增10%(辖区单位、学校、小区总数量)的创建比例,打造一批、奖励一批、宣传一批在生活垃圾分类优秀示范单位和组织,并对创建成功的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和奖励。

该区将进一步完成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按照“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的思路,要求政府机关率先垂范,创建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100%。对居民社区垃圾分类,按照“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的要求,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基层组织,配备前端分类基础设施,通过“示范户”评选、“环保达人”评选、“分类好家庭”评选等形式,提升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提升分类收集、转运设施设备功能。在城市道路、旅游景点、广场公园、文体场馆、商场饭店、农贸集市、公交场站等各类型公共场所建立一批分类容器设置“样板”。加快大件生活垃圾拆分中心和可回收物分拣“两个中心”及有害垃圾暂存点建设,积极探索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新模式,整合现有资源,建立垃圾分类管理信息平台,实现信息共享,责任分担。

稿件来源:莲湖区政府

[责任编辑:侯蒙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