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名农民工赏美景 亲身感受大西安发展变化


来源:西安晚报

来自西安的千名农民工朋友将了解西安发展蓝图、接受仿古迎宾入城仪式、登城墙赏灯展。

农民工们体验仿古迎宾入城式记者窦翊明摄

原标题:千名农民工看西安、赏美景、回“娘家”

亲身感受大西安的发展变化

本报讯(记者 关颖) 3月6日,由西安市总工会等单位主办的“因为有你西安美丽”活动在西安市规划馆正式启动。来自我市的千名农民工朋友将了解西安发展蓝图、接受仿古迎宾入城仪式、登城墙赏灯展,亲身感受大西安的发展变化。

在大西安建设过程中,广大农民工的身影随处可见,快递小哥、清洁工、家政员……他们为城市的发展默默奉献着。为了让这座城市中的农民工朋友能够亲身感受到大西安的发展变化,西安市总工会联合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西安市碑林区总工会,策划组织了主题为“因为有你,西安美丽”的千名农民工看西安、赏美景、回“娘家”活动。

6日下午,来自我市的500名农民工走进西安市规划展览馆,了解西安发展蓝图、未来城市发展重点,感受城市活力。随后他们来到西安国际港务区,参观了港务区规划馆、陆港金融小镇、中欧班列运营中心、集装箱中心站、红酒交易基地等,体验内陆港时尚潮流,了解港务区如何利用科技+网络来引领商贸交流发展。“回娘家”拉家常。他们还走进市总工会为农民工提供服务的窗口单位,来到职工服务中心、困难援助中心、职工互助会、中顺家政公司,农民工朋友在明星墙上签名,并逐一参观了解工会服务内容、平台、阵地,与市总工会领导进行交流谈心,了解“娘家人”工作职能,说出心中的期盼和向往。

作为见证城市发展的一员,傍晚时分这500位来自各条战线上的农民工身着盛装来到南门,体验西安最高规格的迎宾礼——仿古迎宾入城仪式。他们的队伍中有“纺织大国工匠”黄云娜,“细纱工序擂主”李静,“最美农民工”杨立,“美丽环卫工”朱阿芳,“护理标兵”贾亚娟,家政服务“百事通”王素娟,中顺“快递小哥”魏伟等。在锣鼓声中,拉开了入城仪式的大幕。仿古迎宾礼仪官带领全体农民工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四名职工歌手身着各行业工装从职工方阵中走出,领唱《我和我的祖国》,所有职工手牵手、手持国旗高声合唱。在入城仪式后,农民工们登上城墙观灯展,让城市发展的建设者,以主人翁的身份,享受发展成果,感受城市之美。

“我扫地扫了十几年了,第一次受到这样的待遇,实在太激动了。”清洁工王关海负责和平路上的清扫工作,他告诉记者,看到了西安的规划、发展,还是很兴奋的,这两年西安的变化确实特别大,就拿烟头来说,以前一早上能捡半簸箕,而现在一早上最多只有十几个,城市的街道拓宽了、干净了,街上的树、花也变多了,环境越来越好了,“今天能来参加这个活动,能够被这么重视对待,作为一名清洁工,我特别感动。”王关海说,只有将这种感动化做工作的动力,继续为大西安的美丽环境,拿好手中这把扫帚,让大西安的街道更整洁、更干净。

据悉,随后各区县、开发区工会将分别组织500名农民工登城墙观灯展。通过千名农民工看西安、赏美景、回“娘家”活动,市总工会持续优化提升为农民工服务理念,引导农民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拼搏奋斗。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