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陕西省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95%以上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2018年,陕西省农作物种业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全省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稳定在95%以上。

原标题:去年我省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95%以上

本报讯(记者 吴莎莎)3月7日,记者从全省种植业和种业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我省围绕农业可持续发展要求,强化种业监管,增加研发投入,育种成果丰硕,良种供应能力稳步提高,全省农作物种业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全省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稳定在95%以上。 

去年,我省依法开展种业管理,组织对全省玉米、水稻、小麦等作物制种进行质量抽检,共检测种子样品1419个、9092项次,总体合格率达到92%,种苗制种企业主要作物种子持证率达96%以上;组织开展打击侵犯品种权和制售假劣种子行为专项行动,全年共查办种子案件27起,挽回经济损失700多万元;普查采集和标记了70多种作物种质资源5万余份,2100多份通过初步鉴定确认,品种资源更加丰富。 

去年,我省大力实施良种攻关,建立省级鲜食玉米、强筋小麦、设施蔬菜等作物品种筛选展示示范基地12个;培育高产稳产、优质专用、适宜机械化耕种的市场紧需品种,审定通过主要农作物新品种75个,引进备案226个品种;积极组织品种推广,印发春夏播和秋播作物品种布局意见,筛选性状稳定的高产优质品种,开展小麦、水稻、玉米、杂粮品种观摩,召开品种示范推介观摩和品质评鉴活动4次,全省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稳定在95%以上。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