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56岁下岗职工捐献眼角膜 只为了让更多人重见光明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3月9日上午,56岁的王春侠在铜川矿务局二院因病去世,生前遗嘱自愿捐献眼角膜。按照逝者遗愿,陕西省眼库专家成功实施了眼角膜摘除手术。这次眼角膜成功捐献在铜川尚属首例。陕西省红十字眼库专家到场后,详细了

3月9日上午,56岁的王春侠在铜川矿务局二院因病去世,生前遗嘱自愿捐献眼角膜。按照逝者遗愿,陕西省眼库专家成功实施了眼角膜摘除手术。这次眼角膜成功捐献在铜川尚属首例。

捐献家属及相关人员合影

陕西省红十字眼库专家到场后,详细了解了逝者情况,并与家属进行了认真沟通。家属表示尊重逝者生前遗愿,无偿捐献眼角膜,让生命以另一种形式延续,让更多需要的人重见光明。双方在市、区红十字会负责人的见证下签订了器官捐献协议。在眼角膜摘除手术成功实施后,省红十字会为捐献者家属颁发了捐献荣誉证书和3000元人道抚慰金。捐献者家属当场将抚慰金捐赠给王益区红十字会,希望将该笔资金用于公益事业,帮助更多的人。 

捐献者荣誉证书

捐献者王春侠生前是铜川市王益区红旗街粮站下岗职工,平时,她经常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事、朋友和亲人,是亲朋好友口中的“贴心人”和“好帮手”。她乐于助人、多行善举,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依然心系他人,决定将自己的眼角膜捐献给眼疾患者,让更多的人重见光明。

签署捐献协议

据了解,2013年6月铜川市第一例遗体及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以来,先后有30人自愿注册登记。

稿件来源:铜川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