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建二建集团一届六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9年3月5日,陕建二建集团第一届六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在宝鸡召开。陕建集团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部部长黄京月出席会议并作指导。会上,陕建二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新潮结合二建集团实际,围绕

大会会场

大会主席台

2019年3月5日,陕建二建集团第一届六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在宝鸡召开。陕建集团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部部长黄京月出席会议并作指导。

会上,陕建二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新潮结合二建集团实际,围绕二建集团如何在接续实现陕建集团“五年两步走”战略目标中做出突出贡献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建伟作行政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刚作工会工作报告。

陕建二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新潮作重要讲话

陕建二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新潮在讲话中强调,2019年集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陕西省委、陕建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把握新时代特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陕建集团“十五字方针”要求,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陕建二建集团2019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合同签约额139亿元,营业收入66亿元,利润总额1.188亿元。

围绕目标,刘新潮董事长提出了“紧扣一条主线,实施五大举措”的工作思路,暨“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实施全面创新、做优市场、优化人才、做响品牌、抓好党建”。一是做实集团高质量发展。要优化集团战略,做好战略编制,为全面进入陕建集团第一方阵做好战略规划;要用好陕建优势,坚持发展自信;要坚持多措并举,提升企业效益;要调整承揽任务模式,积极参与投资带动工程总承包、PPP、EPC等新模式;要切实抓好成本管控,全力配合做好上市工作;要做实做好集中采购,贯彻“大集采、大物流”战略,落实集采行动方案,降低管理成本;要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数据的共享、运用、融合,做好BIM技术应用,提升项目信息化建设水平;要强化生产安全管理,做好清欠、清收工作。二是把全面创新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机制保障。要不断解放思想,在项目管理模式、管理机构、管理制度上拿出创新办法,尽快形成集团新的增长点。做好部门改革,做到与陕建集团各部门上下的高效顺畅对接。要创新经营模式,从传统施工任务承揽转变到从前期策划、规划、设计到项目竣工的全过程经营;从施工管理向项目管理全面转变。三是把做优市场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要学好政策,抢抓机遇,深拓市场;要发挥“双特双甲”资质优势,做好宣传推介;要落实战略合作,讲好二建故事,用好社会资源;要开拓宝鸡市场,与七建携手,共同出击,形成压倒性态势,实现深度融合;要积极主动“走出去”,拓宽发展空间;要提高经营能力,提升经营工作质量。四是把优化人才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保障。要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打破传统观念,引进优秀人才;要做好员工培训和信息化建设;要做好薪酬管理工作,调动人才积极性;要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后备人才储备与培养。五是把做响品牌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品质保障。要贯彻“创优”要求,激发奖优夺杯工作积极性;要做好“创优”储备,强化过程控制;要加强工程质量管理,落实控制责任;要推进科技工作,加快成果转化;要做好做实设计院,融入集团发展战略;要做好文明工地建设,展示企业品牌形象;要做好“三体四标”综合体系运行工作,提升集团整体水平。六是把抓好党建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要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要文化宣贯到位,发扬企业文化;要企业利益至上,激励担当作为;要做实基层党团,提升凝聚合力;要提升廉政建设,提高廉洁意识;要办好惠民之事,强化机关建设,发扬铁军精神。

最后,陕建二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新潮号召全体职工在陕建二建这个奋斗者的舞台上,主动作为趟新路,扬帆破浪谱新篇,在陕建集团迈向世界500强和实现整体上市、二建集团进入陕建集团第一方阵的征程中,接续奋斗再立新功,为建国70周年献礼!

陕建二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建伟作行政工作报告

陕建二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建伟作行政工作报告,他首先肯定了2018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2018年集团合同签约额120.1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3.6 %,同比增长12.1%;营业收入58.0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2%,同比增长10.3%;实现利润9280万元,完成计划的116.2%,同比增长35.4%。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第八届陕西省质量奖提名奖”“陕建集团四好领导班子”“千亿陕建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称号。并从“经济技术指标实现新突破、市场开发工作开创新局面、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胜利、推动改革创新激发新动能、人才队伍建设注入新活力、宣传文化工作营造新氛围”六个方面对集团2018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对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韩建伟总经理做出了具体安排:一是强化市场开拓,扩大经营规模。要解放思想,创新经营理念;要加强合作,扩大市场份额;要加大力度,推进属地经营;要全面学习,提升经营能力;要开拓奋进,做好省外海外;要扩大领域,实现多元发展。二是强化精细管理,提升企业效益。聚焦收入,做大规模;聚焦管理,提质增效;聚焦创新,强化执行;聚焦人才,提升队伍;聚焦网信,提高效率;聚焦市场,完善资质。三是强化品牌建设,提升竞争能力。抓好重点项目,扩大带动效应;抓好创优夺杯,增强品牌效应;抓好文明施工,提升企业形象;抓好诚信履约,提高服务水平;抓好成果转化,激发竞争能力。四是强化风险管控,确保健康发展。多举措做好投资风险、法律风险、经营风险、资金风险、社会风险的防范。五是强化作风建设,优化机关效能。要深化机构改革,强化团结协作,改进机关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六是强化群团工作,提升职工福祉。有效开展群团活动,创新文化宣传工作,健全后勤管理体系,提高员工幸福指数。

陕建二建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刚作《工会工作报告》

陕建集团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部部长黄京月在讲话中首先对陕建二建集团2018年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各项指标再创新高,文明工地成绩显著,党建工作不断进步,实现了健康稳步发展的良好局面。他指出及时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尽早安排部署全年工作充分彰显了二建集团“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气神。随后,他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陕建集团快速发展的良好形势,要求二建集团紧紧围绕陕建“实现整体上市和进入世界500强”的战略目标,顺势而为,再立新功。最后,他代表陕建集团向二建集团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发展观念;二是进一步深耕属地市场,做到深度融合;三是进一步用好资质优势,优化发展结构;四是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加强团队建设;五是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六是进一步紧盯效益发力,做好监察审计。

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了领导讲话,讨论了《行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有关决议。

大会会场

会议还对年度经济技术创新奖优评先暨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获奖工程进行了表彰奖励,对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进行了兑现。签订了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书、《工资集体协商协议》等。总经理对职工代表提案进行了现场解答。会议对集团领导班子、职工之家建设进行了民主测评。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时代要有新担当,与会代表决心在陕建集团的正确指引下,在集团党委、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砥砺奋进,锐意进取,激发新动能,创造新业绩,爬坡过坎,奋勇前进,向着全面进入陕建第一方阵战略目标努力奋斗!

稿件来源:陕建二建集团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