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检察机关查办三大攻坚战案1683件 批捕移送2776人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全省检察机关去年查办三大攻坚战案1683件批捕移送2776人本报讯(记者 张红中) 3月11日,记者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全力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r

原标题:全省检察机关去年查办三大攻坚战案1683件

批捕移送2776人

本报讯(记者 张红中) 3月11日,记者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全力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省检察机关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2018年查办“三大攻坚战”案件1683件,批捕移送2776人。

据介绍, 2018年陕西省检察机关坚持把防控金融风险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中之重,加大金融案件办案力度,共批捕破坏金融管理秩序、严重危害金融安全、金融诈骗等犯罪案件402件597人,起诉507件865人;依托办案参与金融风险防范,向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报送研判报告、提出预警信息及应对风险的检察建议15件。同时,加强对米脂“4·27故意杀人案”、汉中“张扣扣故意杀人案”等社会影响大、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重大敏感案件的舆论引导,实现了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突出打击扶贫、涉农领域犯罪,严厉惩治利用职务便利实施的虚报冒领、套取侵吞、截留私分等犯罪,批捕影响扶贫工作犯罪24件52人,起诉46件76人。

配合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参与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起诉农村基层组织职务犯罪163人;注重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共救助困难群众175人,发放司法救助金额178.21万元;对涉嫌破坏环境和资源保护案件建议行政执法机关向侦查机关移送39件46人,行政执法机关全部移送,侦查机关已立案23件30人。批捕非法处置进口固体废物、非法采矿、盗伐滥伐林木等破坏境资源保护犯罪148件237人,起诉494件710人;积极参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专项整治,部署开展保护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活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594件,起诉24件。

据了解,全省检察机关还通过办案督促相关部门补种、恢复被损毁国有林地667.94亩,挽回、复垦被非法改变用途和占用耕地2705.66亩,清理被污染水域面积855.1亩,清除处理违法堆放各类生活垃圾19773.3吨,回收和清理生产类固体废物994.4吨,恢复黄河湿地6500亩,坚决守护三秦大地绿水青山和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