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辆合格证没拿到4S店消失 购车时要了解经营者信息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车辆合格证没拿到4S店消失 购车时要了解经营者信息本报讯(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 实习生 刘潇楠)车辆合格证没拿到就“人走楼空”,三个月新车车主竟是他人。如今,购车消费越来

原标题:车辆合格证没拿到4S店消失 购车时要了解经营者信息

本报讯(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 实习生 刘潇楠)车辆合格证没拿到就“人走楼空”,三个月新车车主竟是他人。如今,购车消费越来越日常,但依然会有不同的消费投诉。根据市消费维权联合会发布的2018年憋屈案例,提醒消费者,购车时一定要了解清楚经营者相关资质、信息。

2018年7月31日,薛女士投诉,称她7月中旬花费65000购买一辆车。经营者承诺将会在购车一周后给薛女士合格证。直到一个月后,薛女士按捺不住联系该4S店询问合格证事项,此时该店电话已经停机。情急之下赶去4S店,发现该公司已经人走楼空,被告知这家公司倒闭了。市消费维权联合会查询该公司注册信息,发现该公司早已经被相关部门列入异常名录。

2018年7月,陈女士投诉,称自己去年5月份全款购买了一辆汽车,价值人民币60多万元。陈女士得知,该品牌车辆有信息评价系统,车主将会收到短信通知,征求对该车辆的用户评价。但是陈女士购车后从来没有收到过任何与车辆有关的短信。 陈女士随后便赶忙去查自己的车驾号,发现竟然车主不是自己。此时询问该品牌汽车总部时,总部也承认在他们查询系统显示该车车驾号和车主确认不是陈女士,而是别人。问其原因,工作人员支支吾吾说不清。陈女士至今也未收到短信通知。

提醒消费者,购买车辆、接受服务时一定要了解清楚经营者相关资质、信息,防止自身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比如可以要求看4S店的资质证明。签订买车合同时,要明确约定汽车的品牌、汽车标识号码、发动机号码、汽车代码(车架号)等,防止调包或落入陷阱。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