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经开区:举报黑恶违法犯罪线索最高奖5万元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经开区举报黑恶违法犯罪线索最高奖5万元本报讯(记者 黄晓巍)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3月11日,经开区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千人誓师大会,加

经开区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千人誓师大会记者黄晓巍摄

原标题:经开区举报黑恶违法犯罪线索最高奖5万元

本报讯(记者 黄晓巍)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3月11日,经开区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千人誓师大会,加大重点行业整治力度、强化线索举报摸排、明确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等,积极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再掀扫黑除恶新热潮。

为充分调动社会公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经开区制定《经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根据举报证据与违法犯罪事实查证结果,分为不同奖励等级,最高奖励金额5万元。经开区以此次誓师大会为契机,重拳出击“不松劲”,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整治力度,有效净化治安环境;认真落实“三长负责制”,做到“线索必核、核必见底”,对现有线索按时限、按要求全部清零;按照“一案一专班”的要求,强化专案侦查,组织精兵强将,对每一起黑恶案件快查快办、快审快判、办成铁案;认真组织开展“一案三查”,坚决打击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经开区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社区、学校以及车站、广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宣传群众,发动群众检举揭发,迅速掀起扫黑除恶的热潮。经开区还重点聚焦营商环境,对强揽工程、阻拦施工、收取保护费等痼疾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为幸福经开营造公平自由开放的发展环境。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经开区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5个,破获黑恶刑事案件121起,打击处理涉案人员202人,有力提升群众安全、自由、舒适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