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将培育一批硬科技产业服务机构支撑产业发展


来源:西安晚报

项目征集包括9个专业领域及硬科技基金运营、独角兽企业培育、媒体培育等领域开展专业化服务的机构。

原标题:西安市将培育一批硬科技产业服务机构

本报讯(记者 关颖)记者日前从西安市科技局了解到,为支撑硬科技产业发展,西安市将培育一批硬科技产业服务机构,面向企业和产业发展开展服务和相关活动,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目前正在项目征集阶段。

据了解,项目征集范围包括:支持在硬科技“八路军”光电芯片(集成电路)、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航空产业、航天产业、新材料、新能源等9个专业领域及硬科技基金运营、硬科技独角兽企业培育、硬科技媒体培育等领域开展专业化服务的机构。

硬科技产业服务机构和独角兽企业服务机构要求申报单位有过服务硬科技产业、企业的案例或承担过政府相关项目;有固定的平台和运营团队,为法人机构或依托有法人单位;有专业领域资源,了解所属领域的整体发展水平和现状,有开展专业领域政策研究、规划制订、政策制定的能力;有利用大数据等条件,具备建设产业地图、产业大脑、产业平台等资源,提供高水平专业化服务的能力;有产业资源统筹经验,组织过专业论坛、培训、产业招商引智等活动(承担过政府组织的大型活动者优先);了解硬科技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布局、产业政策。

硬科技产业基金服务机构要对本地硬科技产业政策和重点企业资源熟悉程度较高,具备优质企业的挖掘、剖析和案例推广策划能力,有过成功的投资案例或承担过政府相关项目;定期整理分析本地和外地先进地区硬科技产业投融资行业动态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具备较好的资本资源链接及企业募资辅导能力;熟悉中央和省市各级政府引导基金运作及管理机制,定期分析评价本地政府基金运行成效、社会资本合作、重点企业投资案例及外地对比情况等,拓宽宣传渠道,形成常态化、高水平宣传推介机制。

硬科技媒体服务机构要求是申报单位了解硬科技生态及硬科技“八路军”产业规划、产业布局、产业政策,有过硬科技品牌宣传经验和相关案例或承担过政府相关项目;申报单位应具备提供全年宣传规划、方案设计、项目实施、运维服务等方面的系统宣传服务能力;宣传手段和形式多样化,包括但不局限新媒体运营、视频制作、大型活动采访报道等。宣传团队完整稳定,专业服务能力强,行业影响力突出。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