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国企合力团:助力贫困地区形成区域性主导产业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国企合力团主动对接贫困地区的资源特色和产业优势,助力贫困地区形成一批有特色的区域性主导产业。

原标题:国企合力团:助力贫困地区形成区域性主导产业

本报讯(记者 郭军)近日,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国企合力团按照企业主体、市场主导的思路,主动对接贫困地区的资源特色和产业优势,通过加快产业基地、园区建设以及合作社、规模以上企业培育等方式,助力贫困地区形成了一批有特色的区域性主导产业。 

突出地域优势,打造特色产业。汉中合力团根据陕南气候适宜中草药生长的特点,投资建设了陕南中草药种植加工产业发展园区;渭南合力团根据当地粮食、畜牧等特色农业建设了优质小麦种植、有机奶山羊养殖产业项目;商洛合力团根据当地畜牧业发展实际在商南县投资7500万元建设红星美羚乳业公司奶山羊养殖基地,在洛南县投资3000万元建设农业扶贫产业创新创业园;铜川合力团投资5450万元建设了1万吨冷库及冷链物流配送中心。 

发挥企业优势,助力产业扶贫。安康合力团的陕建集团与安康市汉滨区签订了装配式建筑PC构件生产项目合作协议。宝鸡合力团的陕汽集团成功引进国内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山东雷帕得公司入驻扶风县投资建设本地化配套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扶风县打造全新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门类,可实现年产值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50多个;长安银行在太白县设立了村镇银行。咸阳合力团的陕国投引入淳化县的咸阳百姓乐大药房公司项目已投运;西部机场集团与省物流集团在永寿县确定的农产品物流与采购示范基地项目已完成投资1541万元;陕西移动完成长武县51个村级电商服务站基础建设工作,“寻秦集”平台长武专区上线运营;陕西联通在淳化县的68个基站已全部建成;西部机场陕西物流永寿绿色产业公司及电子商务扶贫平台已上线运营。榆林合力团的大唐陕西发电公司、华电陕西能源公司在陕北实施了风电项目。延安合力团的延长油气伴生气项目目前完成投资34亿元;陕西果业集团在延川县建设了1.19万亩苹果扶贫基地,涉及2084户农户、521户贫困户,已发放土地流转金619万元,并且建设了1万吨苹果储存冷库、5000吨苹果气调库及苹果分拣线。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