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植绿未来 时不我待丨为守护绿水青山增劲添力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3月9日,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联合西安市中宝4S店在博览园树木园开展“植绿未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3月9日,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联合西安市中宝4S店在博览园树木园开展“植绿未来,时不我待,为守护青山绿水增劲添力”的主题植树活动,组织15组亲子家庭40余人在博览园停车场种植了大量火棘,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点力量,同时丰富了树木园的树木数量。

活动中,参加植树的家庭干劲十足、分工明确,默契配合,将一株株火棘树苗植入土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火棘具有优秀的滤尘效果,对二氧化硫有很强吸收和抵抗能力,同时冬季红彤彤的火棘果会给人带来一种温暖的感觉。此次植树节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植树造林的绿化意识,更增强了大家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树木园自1937年始建,2006年迁移到集教学、科研、科普于一体的科教基地博览园。十年来,博览园在管护好原有树种的基础上,持续投入力量开展引种、驯化工作,先后从秦巴山、麦积山、六盘山以及华北、华南等地引来很多树种充实树木园。现在的树木园有840余种树木,是陕西省最富集、多样、齐全的木本植物种质资源库,成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及植物引种驯化的重要基地以及实践教学与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梁博 文/图)

稿件来源:杨凌博览园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